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不再让你孤单_舒淇刘烨主演 > 《不再让你孤单》新闻

影评《不再让你孤单》:野百合也有美丽人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17日03:41

  【电影院】

  人间情事,最痛苦莫过于遗忘,即便它曾让你悲戚不堪地刻下烙印,但千回百转,此恨绵绵无绝期,忘或者不忘,疼痛早已发生,孽缘早已种下,就像刘烨和舒淇在《不再让你孤单》里饰演的这对苦逼男女方镇东与李佩如。

  故事再简单不过,港女李佩如来北京掘金,《非常完美》一样的邂逅警察方镇东,接下来爱情故事中该有的巧合和情调都一一绽放开来,一个奋发懂事的野蛮女友和一个好警察中的战斗机一起营造了一出类似《甜蜜蜜》的童话。刘伟强太擅长这样的把控了,《一见钟情》《游龙戏凤》都算“前科”,加上表演哭戏绝无人超越的舒美人和惯用眼神表现所有情感波澜的刘硬汉也算撞出了艺术火花;还有普遍的小三话题和绕不过去的男人面子自尊的共鸣,影片已然不错。但内地院线寥落的排片着实跟影片的质量相去甚远,每天稀稀落落就那么几场,不是大早上就是大晚上,票房注定了悲惨。

  当然此片也并不是多尽善尽美,相反,它的瑕疵不少。单说细节上,身处困境的李佩如从方镇东处借了30万却因装修瑕疵就不干了,这合情理?方镇东说九四年世界杯时前妻走了,后来又说九六年跟前妻认识?方镇东的病得不到我国社保制度保障就当笑话看了,方镇东明明心跳停止了竟然又马上在李佩如面前神采无比地活过来说着款款情话,是不是有点魔幻片了?另外方镇东离职时的场景也太真善美了,完全不刘伟强啊。

  然而不必较真,电影本是造梦的行当,你在意更多的,只是感动与否。我不知片尾既然感谢了刘德华和张学友,为何不一并感谢陈升,恰当的音乐出现在恰当的时候该是多调情的事儿啊,《不再让你孤单》旋律一起,李佩如那朵无人要的坚强野百合,才总算让人看到了美丽人生的影子。有经历的女人认定了某个男人,受苦也会甘之如饴。“我走过了,可是我走不掉。”一欠一还的爱情在楚楚动人的眼泪里婆娑轻舞,人都是多孤独的动物呀,没人分享,再多的成就都不圆满。我们不过都是体味过悲苦伤害的凡人,大团圆是最好的结局,充满烟火气的真切场景包容了那些散碎的情绪,李佩如恨嫁地告诉方镇东:“你不是会忘记吗,反正你会忘了我,我们只有现在,不是吗?”我们只有现在,一起写最美丽的歌,一起飞翔在彩色的梦中,一起走到地老天荒,不再让你孤单。

  阿顺(北京 影评人)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