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搜狐网推出首本微博“地震书” 张朝阳亲自作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5月17日06:39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母琪)据悉,由搜狐网推出第一本由网友撰写的“微博体”地震书《大头条:“3·11”日本大地震搜狐微博全纪录》于5月10日起在当当网上进行在线销售和推荐。此书所有内容均来自网友在搜狐微博上发布的关于日本大地震的消息和见解,并配以震撼的现场图片和背景资料。

  《大头条》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微博体”,不仅因为它源于微博,更重要的是它所呈现的一种清新而又自然的表达方式。每一条微博,虽然不过三言两语,但正因为网友用家长里短般的“人话”取代了枯燥成套路的“官话”,让读者对这场巨大人类灾难更加感同身受,意义和反思也得到了立体化的延展。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张朝阳先生亲自为本书作序。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张朝阳连续十几个小时在微博上关注日本地震。他说:“当时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身处灾区一线的亲历者。”“微博能把那些有credibility的人的观点瞬时传达出来,而且是零距离、无损的,内容都是他本人发出的,没有经过转手变形。这在中国大众缺乏对公众媒体平台的信任的情况下,就显得稀缺而弥足珍贵,所以说微博对社会起到了极其大的稳定作用。”

  作者:母琪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