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速5》狂吸金 《最爱》平文艺片首周票房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7日00:51
《最爱》平《色戒》文艺片首周票房纪录
《最爱》平《色戒》文艺片首周票房纪录
《速度与激情5》强势抢金
《速度与激情5》强势抢金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不够热闹的“五一档”之后,影坛经过了为期一周左右的瓶颈,终于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重新振奋起来。5月10日(周二)上映的《最爱》和5月12日(周四)上映的《速度与激情5》都取得了极为亮眼的成绩,根据不完全统计,前者的首周末票房大致在4000万左右,平了当年《色戒》创下的文艺片取得首周4000万票房的成绩,后者的首周末票房则大约7000万。

  《速度与激情5》全片无尿点 光速揽金

  正如同片名“Fast”一样,《速度与激情5》一上映,便迅雷不及掩耳的把原本仍在上映的“五一档”的《关云长》和《倩女幽魂》清出了大部分院线。根据发行方的不完全统计,粗略已经盘点出5900万的票房,根据该片的网票预售和全国院线数据综合来算,应该能达到7000万。

  该片在北美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也相当亮眼,截止上周末,票房已经超过1.6亿美元。该系列电影在北美一直深受欢迎,被视为是动作明星文•迪塞尔的代表作,而最新的《速度与激情5》则是该系列有史以来最为激情澎湃的一部了。执导该片的年轻华裔导演林诣彬也迅速成为目前最被看好的好莱坞商业片导演新贵,他的下一部作品将是《终结者5》,施瓦辛格也将回归。

  《最爱》靠口碑制胜 不久将遭遇好莱坞大片夹击

  《最爱》的出品人覃宏在微博上称,该片的首周票房成绩在4000万左右,这一数据也与网票预售和全国院线综合数据出的结果大致相同。对于文艺片来说,这个成绩非常亮眼。在《最爱》之前,首周票房成绩最好的文艺片是《色戒》,也是4000万左右。《最爱》的总体上座率约为四成,这个成绩也很不错,这部电影除了有强大的明星阵容之外,题材的话题性和良好的口碑,也是取得好票房的功臣。即便上映两天之后就撞上强势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5》,《最爱》的排片仍然非常不错。《速度与激情5》占总排片的三成左右,《最爱》则为两成。

  《最爱》又是继《观音山》之后,今年第二部取得了良好票房的文艺片,而《观音山》的首周末票房不过2600万,最后冲破了8000万大关。但就目前来看,《最爱》并没有《观音山》那样的好运气,在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能够独占档期,放长线最终获得高票房。5月20日将会上映《加勒比海盗4》,5月27号还有《功夫熊猫2》紧随其后,《最爱》究竟能够取得多少票房,还要看在进口大片的轮流夹击下,能不能够守得住院线排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