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1921》今晚开播 姬他谷智鑫演绎创党先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6日20:16
姬他在《中国1921》饰演彭璜
姬他在《中国1921》饰演彭璜

 

姬他《中国1921》剧照
姬他《中国1921》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为庆祝建党90周年, 32集红色革命史诗电视剧《中国1921》将于今晚在中央台一套黄金时段(每晚8:05)播出,建党庆祝活动的帷幕就此拉开。我党早期创始人毛泽东、彭璜分别由以《恰同学少年》名声鹊起的青年演员谷智鑫和由出演《你是我兄弟》的“马学文”、《在那遥远的地方》的“方杨”而被观众熟知并喜爱的青年新秀姬他出演。

  刘恒领衔剧本策划 重新定义红色偶像剧

  电视剧《中国1921》由著名编剧刘恒担任剧本策划,由中宣部、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重点扶持,并钦点作为纪念9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主打剧目。大编剧刘恒号称中国编剧界的鬼才,处理题材,开掘角度向来刁钻,他为《中国1921》的叙事选取了独特的视角,揭秘北洋军政府内部争斗真相,其荒谬腐朽,客观展现当时中国社会的现状,嘻笑怒骂,绵里裹针。并首次在红色革命题材中充分展现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故事和恋爱的细节,打破观众对主旋律严肃刻板的固定印象,重新定义红色偶像剧。电视剧《中国1921》以独特的“青春”视角,展现出一百年前“八零后”、“九零后”那代人热血奋斗的历史片段。一群出生于十九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怀抱理想的热血青年毛泽东、彭璜、萧子升、蔡和森等,经历过重重选择,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并且经过斗争和牺牲,走出书斋,摆脱了空谈的“主义”,与工农结合。

  姬他、谷智鑫演绎一代伟人的青春奋斗史

  继《恰同学少年》之后,谷智鑫再次饰演毛泽东,完整演绎伟人青春时代。问到这部剧能够吸引谷智鑫出演的理由时,他说,“作为一个演员,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都有很深的情结,在《恰同学少年》饰演了毛泽东之后,自己很想从《中国1921》这部戏中续演青年毛泽东,希望把毛泽东从一师到北大到工作的历程演完,因为这是一个整体的东西,不希望另一个演员去打破他的完整。”

  而凭借央视热播剧《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性格耿直、憨厚直爽的“方扬”、全国热播剧《你是我兄弟》中情深义重、顾全大局的老三“马学文”,青年演员姬他迅速被观众认可和喜欢,此次姬他首次挑战革命伟人,饰演毛泽东的学长、湖南学联会长彭璜,自然丝毫不能放松,由于已往影视作品对革命伟人“彭璜”涉及甚少,所以如何诠释这一人物也是个难题,姬他翻阅了所有的史料,了解人物的性格和历史事件后,觉得诠释这一人物的关键是“志向”,正如他在开播发布会上说的一样,“作为一百年前的红色偶像剧,作为一百年前的中国青年,真的敢于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付诸行动,死而后已,《中国1021》中的这些革命偶像都做到了。”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