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乌龙山剿匪记》再续传奇 大土匪饰秋瓷炫父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6日16:42
 


  25年前,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在全国热播,收视率居高不下。不过,剧中深深吸引住了观众的并非正面主人公,而是由申军谊扮演的土匪头子“钻山豹”。 反派配角压倒了正面人物,这只能说明申军谊演得实在太精彩了。25年后,申军谊再续传奇,在新版《乌龙山剿匪记》中再度出演角色,让全国观众眼前一亮,此次,申军谊在新版中,出演比“钻山豹”更为阴毒的角色。

  申军谊扮演的土匪头子“钻山豹”,俊朗膘悍、精明能干,却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让观众对其恨之入骨之余,又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喜爱和惋惜。申军谊凭着这个异常出彩的角色不仅让人们记住了他那张阳刚气十足的面孔,也给自己捧回了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

  在新《乌龙山剿匪记》中,申军谊虽然不再当“大土匪”,但他宝刀未老出演国民党留守在乌龙山地区最高领导人陈子贤,他是蒋介石在大陆地区的遥控器,直接指挥由秋瓷炫饰演的四丫头他们对共作战。申军谊的真实身份是四丫头的亲爹,父女俩在戏中还有许多亲情戏。

  对于再度加盟《乌龙山剿匪记》,申军谊这位老戏骨可谓是“大哥大”级别的人物了,连申军谊自己都说,一位演员能够在同一部剧中,时隔25年后再度出演,恐怕在全世界的演艺圈中也是少有的。

  一部《乌龙山剿匪记》造就了申军谊“悍匪”“钻山豹”的形象,他的一个凌厉的眼神也足以让人胆寒。也许是这个土匪形象的太过经典,以至于我们忽略了:《天龙八部》中的丁春秋,《少年包青天3》中的庞太师,以及《玫瑰绽放的年代》里的军人胡一百其实和“钻山豹”是同一个人。

  申军谊也很“介意”别人叫他“土匪”,他说:“我想挑战各种人物形象,我能演好土匪,也能演好警察、政府官员、或者武功高强的盖世神人。别人都不敢演的,恰恰是我最想演的。”即使这样,申军谊还是在《大西南剿匪记》中出演了有着官阶背景的大土匪“曹山豹”一角,不同于“钻山豹”的毒辣,“曹山豹”结合了匪气、义气和情意于一身。

  说起申军谊的从影经历,还真算得上是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军人出身的申军谊在78年转业到北京地铁,成了铁道系统里的一名公务员,这在当时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但不安分的申军谊总是在算计着自己的演艺“事业”,即使是从未受过专业训练,他还几乎成天骑着自行车穿梭在不同的剧组,希望得到哪怕是扮演一个小角色的机会。申军谊永不放弃的信念,终于打动了剧组,让他能够在《通缉令》、《喋血黑谷》等影片小试牛刀。

  后来,他辞去了自己的铁饭碗,成了一个毫无保障、前程未卜的“个体演员”,只是因为梦想。正如其所期待的那样,在与当时体制内演员们的竞争过程中,终于他脱颖而出了。

  这几年来,申军谊与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多次合作,在长城影视投拍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武则天秘史》、《旗袍》、《旗袍2》、《大西南剿匪记》、《盖世英雄方世玉》等等剧中出演角色,申军谊时常笑称自己已经成了长城影视的员工了,这次能够在新《乌龙山剿匪记》,申军谊表示,要感谢公司这几年来对他的照顾,他会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惊喜,自己会为这部新剧带来更多可看性的。(文/骆烨)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