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南京!南京!》北美上映

《综艺》:中国历史上的黑暗时刻将登美国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6日14:15

  《综艺》2011年5月12日刊的文章

  中国历史上的黑暗时刻将登上美国荧屏

《综艺》原文
《综艺》原文


  驻洛杉矶的《综艺》专栏编辑Peter Caranicas 于2011年5月8日通过电话采访了陆川导演,对于三天后即将在纽约上映的《南京!南京!》,Peter想了解这部电影的幕后制作过程。

  2011年5月12号的《综艺》登出了《南京》幕后的故事。

  5月11号《南京》在纽约的上映,对于这部以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战争影片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2009年这部电影参加了戛纳的非竞赛展映单元及多伦多电影节,并且被中影集团撤出了棕榈泉电影节。现在发行商Kino将把这部影片介绍给美国观众。

  《南京》开始于陆川艰难的筹资。陆川多方筹集,在6个月的前期筹备,253天的拍摄和9个月的后期制作中,他需要不停地安抚投资方的焦虑,同时坚持再现当时战争的原貌,拍摄过程困难重重。

  陆川说:“我要说服投资方允许我拍黑白影片,黑白有一种似乎宗教的力量。为了达到那种效果,摄影指导曹郁首先用彩色胶片,然后在后期制作时再去色”。美术指导郝艺和林潮翔发现了一个废弃的化学工厂和一个160多年的教堂,这解决了外景的很多问题。所有的拍摄都不是在摄影棚进行的。

  “在后期制作过程中,为了充分展示微妙真实的声音效果,我否定了我的音响师来啓箴前2个月的工作。因为我觉得他合成的1940年以后的来福枪和机关枪的音效不真实。后来我们租用了1930年那时的军火,点爆以后,进行录音。我几乎把音响师折磨疯了”。

  为了达到真实的效果,影片动用了3万的群众演员。陆川说到:“这些群众演员都是部队的士兵,演日军的受到几位前日军军官的训练。这些日军军官是我专程从日本请来的。”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