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黑天鹅”相中“雪花秘扇” 海外发行高价售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6日11:42
《雪花与秘扇》海报
《雪花与秘扇》海报


  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刚刚在戛纳红毯上上演了“天鹅湖”的一幕,就引来了“黑天鹅”的关注。记者昨日获悉,凭借神秘的题材、动人的故事以及李冰冰、全智贤(在线看影视作品)、休.杰克曼等组成强大的阵容,《雪花秘扇》15日刚亮相戛纳电影节便受到了国际片商的青睐,《黑天鹅》的国际发行商Nadiya已经在正式卖片前抢得先机,购买了《雪花秘扇》的海外发行权。闻听喜讯的王颖导演表示,虽然因剪片错失了戛纳,但影片大卖让他如释重负,6月中旬,王颖还将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再与观众解读神秘的“女书”与“老同”。

  《雪花秘扇》首战告捷

  在戛纳,《雪花秘扇》片方砸重金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买下巨幅海报广告位,只露半张脸,用红唇亲吻折扇的神秘感让美国观众过足眼瘾,也让Nadiya“一见倾心”。提到Nadiya,不提不先提一下不久前摘得奥斯卡的《黑天鹅》,该片自去年12月初在北美上映以来,不但让娜塔莉•波特曼获得了金球奖剧情片类最佳女主角,还将其送上了奥斯卡影后的宝座,并赢得了美国影评人协会12项大奖提名,甚至以1300万美元的低成本在北美本土取得了过亿的票房(全球票房已经突破2亿美元),可谓票房与口碑双赢的典范。

  相中《雪花秘扇》,与《黑天鹅》的票房、口碑双赢不无关系。Nadiya透露,自己一直对女性题材情有独钟,《雪花秘扇》讲述的发生在清末和当代两段女人之间的凄美情感故事也非常动人心魄,“女书”和“老同”更让其很感兴趣。此外,《雪花秘扇》是根据华裔女作家邝丽莎同名英文小说改编,原著在纽约时报、亚马逊畅销一年之久,因此拥有很多拥趸者,这也是Nadiya相中《雪花秘扇》的重要原因。戛纳首战告捷,制片方也是信心满满,并期望在之后上海电影节再放异彩。

  “女书”、“老同”吊胃口

  导演王颖缺席戛纳多少让人有些遗憾,但得知第一站宣传就卖出了国际版权,他也是喜出望外,并加紧完成影片的调光、色彩等后期制作,以备战即将举行的上海电影节。“本来还在犹豫是不是要去戛纳,但后期制作的相关工序又比较复杂,现在国际发行权已提前卖出,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放下了,也可以踏踏实实地把片子做到尽善尽美了。王颖透露,他和Nadiya一样,被邝丽莎小说中的“女书”和“老同”深深吸引。为了精益求精,他还特意请来武汉大学女书研究中心的宫哲兵教授提意见,影片还会请真会写“女书”的人来写,并请女书传人的后代来唱女书歌谣等。

  注:“女书”又叫做“女字”、“长脚蚊(长脚文)”,是世界上唯一的女性文字,是汉语方言的音节文字。它起源和主要流行的地域是中国南部的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上江圩镇,所以又叫做“江永女书”。“女书”作品一般为七言诗体唱本,书写在布面、扇面、布帕、纸片上。每逢节日,女人便聚在一起吟诵“女书”作品。“女书”的存在,主要是由于中国过去的旧思想使当地女性不可以读书识字,所以她们发明了女书,以作为姊妹妯娌之间的秘密通讯方式。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