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汤唯戛纳首谈删戏 坦言自己只是“做好本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6日09:55
汤唯戛纳亮相

汤唯戛纳亮相


  上海青年报讯 (记者 杨欣薇) 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等主演的电影《武侠》日前在戛纳举行了派对、首映、发布会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汤唯的惊艳亮相也让红毯不再成为范冰冰的专美。剧组昨日在戛纳海边的游艇上接受了国内媒体的专访,甚少公开露面的汤唯仍旧是记者关注的焦点。面对“花瓶论”、“封杀论”等犀利问题,汤唯仍旧淡定。

  被“花瓶”?

  4年前的威尼斯电影节,汤唯还只是一个在《色,戒》里得到李安提携的新人,4年后的戛纳电影节,汤唯已经有了金城武、甄子丹两大型男相伴,成为当之无愧的红毯焦点。因《色,戒》一举成名,汤唯的路走得并不顺,销声匿迹了2年,重新亮相大银幕,仍是小心翼翼。

  在复出的重头戏《武侠》中,汤唯饰演甄子丹的妻子,一名普通村妇。《武侠》的戏剧冲突主要集中在甄子丹和金城武之间,承担了整部影片最温暖部分的汤唯,最容易被埋没,也最不容易演。电影首映后更有不少媒体质疑汤唯的角色完全沦为“花瓶”。谈到自己的角色,汤唯坦言,“我连妈妈该怎么拿一根筷子,怎么看一眼孩子都不知道,到了片场,先问有经验的子丹大哥,该如何如何。”作为导演,陈可辛站出来为汤唯说话:“就是这样一个连晚上回不回来吃饭都不敢问的女人,才最打动人。”

  拍完戏,汤唯和两个“儿子”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即便到了戛纳,也会算准时差给“儿子”打电话。与戏里的小演员母子情深,当被问到是否也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时,汤唯立即回应:“想啊,繁衍后代不是女人的本能吗?”

  被“删戏”?

  据看过《建党伟业》初剪版的业内人士透露,汤唯大概有5个镜头,包括与刘烨扮演的毛泽东初次见面、和学生一起筹钱去法国勤工俭学、参加杨开慧父亲杨昌济葬礼、五四运动时上街游行等,全部戏份加起来大概有3分钟,有多句台词。过去多次传出其戏份被完全删掉,但均被有关方面作出否认。近日,这一删戏传闻再次传出。

  汤唯在圈内的好人缘,让不少导演都站出来为她叫屈。导演何平在微博表示:“拍电影,最后把人家戏全剪了。戏还挺好,情节人物都需要。就因为有说不出道不明又站不住脚也没法儿挑明说的缘由……就苦了一姑娘屡屡出来顶雷……”之后,导演盛志、王小帅,影评人程青松等都转发了该条微博表示力挺。

  对于围绕在她身边的是非和频繁上演的删戏事件,汤唯淡然表示:“这是导演的事情,我演完戏就没我什么事情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