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院擂台赛拉开帷幕 《苏武牧羊》上座率九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解辰巽
2011年05月16日08:57
京剧《苏武牧羊》
京剧《苏武牧羊》


  昨晚,经过两个月筹划准备的北京京剧院“魅力春天”青年演员擂台赛终于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首场演出是京剧院一团演员宋昊宇主演的传统剧目《苏武牧羊》。

  3月16日,北京京剧院主办的“魅力春天”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正式启动,两个月以来,演员精心地排练,京剧院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5场参赛剧目终于全部排演完毕。

  首场演出剧目为京剧院一团青年演员宋昊宇主演的《苏武牧羊》。《苏武牧羊》是京剧传统剧目,汉朝中郎将苏武宁死不从降的故事被世人吟咏传颂,而妻子胡阿云为夫殉情更是感动至今。

  昨日现场,虽然演员的表演略显青涩,但观众看得还算是津津有味。苏武流放牧羊一场,两个穿着“羊装”的演员从场上爬过,虽然显得和边上一身古装的苏武并不太协调,但给悲情剧添了几分笑料,也算是调动起了观众的兴趣,叫好声也跟着多了起来。据记者现场观察,昨晚观众的上座率达到了90%。在这次的“魅力春天”擂台赛中,票房收益成为评比项目里相当重要的一项,而90%的上座率对青年演员来说应该算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从昨天开始到6月10日,长安大戏院连演25天,每天都将上演一出由京剧院青年演员主演的京剧曲目,而这些剧目也都是《白蛇传》、《秦香莲》、《霸王别姬》、《凤还巢》、《将相和》等这样的经典曲目。此前,京剧院相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魅力春天”将是一个开端,北京京剧院在不断地努力求索,希望把青年演员擂台赛打造成京剧大师诞生的温床,成为其独有的品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