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获各国片商青睐 将冲击奥斯卡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11年05月16日08:54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在众多华语卖片团中,自然不能少了导演张艺谋的幕后推手——制片人张伟平。昨日记者专访了正在为《金陵十三钗》开拓海外市场的张伟平,而他告诉记者,虽然该片还未完成拍摄,但是该片今年铁定要冲奥。

  张伟平告诉记者,《金陵十三钗》全球发行权已经售出,购买者是FilmNation Entertainment。FilmNation Entertainment从张伟平的“新画面影业”手中购买了《金陵十三钗》除北美、中国和亚洲部分地区以外的全球发行权,前不久它还买下了去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的国际发行权。

  制片人张伟平此前曾对影片票房表示出了坚定的信心,靠着国际巨星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加盟,他相信《金陵十三钗》一定能在全球150个以上国家上映。

  《金陵十三钗》此前的海外英文名是Heroes of Nanking(南京英雄),FilmNation Entertainment的CEO Glen Basner先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接洽下来的各国片商,都对该片产生了极大兴趣,已经看过片花的他总结受欢迎的两大原因:“首先是这部影片有别于张艺谋导演之前的有中国特有文化的作品,这次是全球都能懂的‘救赎’话题,还有就是贝尔的加盟,他是奥斯卡奖的获得者,而这又是他以这个身份饰演的第一部作品,值得期待。”该片将于明年陆续在欧洲各地上映。

  据悉,目前该片已经结束了贝尔的戏份,还有众多战争场面未完成,还在紧张拍摄中,但是张伟平已经确定该片在12月中旬的档期上映,而这么着急上映的原因只有一个——“冲奥”,“因为奥斯卡有规定,只有在当年上映的影片才可以报名参赛。我们已经铁定会申请下一届奥斯卡。”

  他说影片拍摄之初,就已经确定了走国际路线;“《金陵十三钗》是一部全球化的电影,这里集结了完全国际化的演职人员班底。在本片中,技术部分是美国人,特效部分是英国人,视觉部分是日本人,服装是中国香港人,演员是中国人、日本人、美国人,还有英国有名的爆破特效团队拍战争戏,可谓是中国电影史上难得一见的‘多国部队’,而且,我们的影片是50%的外语对白,影片一开始就走了纯粹的‘国际范儿’路线。”对于此次冲奥成功与否,张伟平显得信心十足,“我可以说这将改变海外观众对中国电影的看法,绝对是最高水准的影片,我们拿得出手。”此外他还透露,该片将同步在北美上映,“我们已经确定了圣诞档期,这部影片将与投资不菲的好莱坞大片抗衡,但我有信心票房不是问题。”

  全球都能懂的“救赎”话题,加上奥斯卡新晋男配角奖获得者贝尔的加盟,让《金陵十三钗》获得了各国片商的青睐。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