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 > 武侠 新闻

《武侠》大力诠释中国文化 电影被评有武没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16日08:38

  华商报5月16日报道 戛纳电影节唯一华语入围展映单元的《武侠》首映,电影与片名大相径庭,电影只武不侠,还以大篇幅展现造纸术、唱山歌、针灸细节“震惊”老外观众。导演陈可辛昨日回应:“我第一次如此想拍中国文化,就让我多拍一点吧!”

  据记者了解,《武侠》的戏剧冲突,主要集中在甄子丹和金城武之间,汤唯扮演的村妇 ,却承担了整部影片中最温暖的色彩。该片首映后,有国内记者对《武侠》中涉及中国文化的细节,比如造纸术、唱山歌、针灸细节过多有想法,认为这冲淡了剧情,“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武侠;也有人说,武,但不侠。”陈可辛解释说,“这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并非先有故事,而是先有一个概念,我想用科学、医学、物理学的方式来解释中国武侠片,然后才往里面填了故事。若拍一部大家都觉得对的武侠,我为什么要拍?飞檐走壁,跳来跳去,这是别人的武侠,不是陈可辛的。我第一次如此想拍中国文化,就让我多拍一点吧!”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