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甄子丹杀入千万元俱乐部 海清杨幂升一线明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6日08:11
海清杨幂等成一线明星
海清杨幂等成一线明星

  5月13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1年中国名人榜”,天王刘德华荣登榜首,周杰伦、王菲分别是第二和第三位。入围本榜单的100位来自内地、香港和中国台湾明星在各自领域表现抢眼,他们在考核期内创造的收入总和超过39.7亿元。

  王菲复出上升至第三位

  50岁的刘德华跃居榜首,去年这位全能型天王收获颇丰,出演5部电影,片酬居高不下,为庆祝入行满30年在香港举办了20场巡回演唱会,继续演绎其不老神话;周杰伦稳坐第二名的位置,连续举办33场演唱会,进军好莱坞的处女作《青蜂侠》也在内地取得过亿票房;天后王菲复出旋即升至第三位,13场演唱会几乎场场座无虚席,号召力不减当年。今年榜单上,男性占据55席,女性占据45席。

  内地娱乐产业造星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有53位明星来自内地,其中,范冰冰位列第9名,凭借《观音山》摘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第11名的黄晓明全年表现也不俗,在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中有突出表现,也颇受国际国内众多品牌青睐。明星们的盈利能力除了来自快速增长的娱乐消费需求,还依靠日渐成熟的市场运作方式。

  影视剧市场火热造就星光灿烂

  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收入达到101.72亿元,同比增长64%,平均每天新增4.2块银幕。票房猛增和电影市场规模令许多演员片酬翻倍。名列第6位的甄子丹跻身华语电影千万元级俱乐部成员,同等级别的还有李连杰、成龙、周润发等国际影星。以《让子弹飞》和《唐山大地震》为代表的国产大片崛起,冯小刚(第14名)、姜文(第17名)两位重量级导演分别比去年上升43位和63位。今年新进榜的海清(第41位)、王珞丹(第77位)、杨幂(第92位)等纷纷从古装、家庭生活等电视剧中脱颖而出,成为一线明星,身价倍增。值得一提的是,演员海清就是从江苏出发,走向全国的。

  湖南卫视“造星”多达9人

  地方电视台成为重要的造星平台,其中湖南卫视的造星能量惊人。通过以《快乐大本营》为代表的娱乐节目、《超级女声》为代表的选秀节目以及《还珠格格》、《宫锁心玉》等热播电视剧,湖南卫视已经成为诞生明星主持人、人气歌手以及人气偶像的重要阵地。从1998年的《还珠格格》令赵薇、范冰冰一炮而红,到今年《宫锁心玉》捧红杨幂,以及从选秀平台上走出的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靓颖和张杰,加上主持人谢娜(在线看影视作品)何炅(在线看影视作品)汪涵(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今年中国名人榜上,由湖南卫视“制造”的明星多达9人。国内娱乐节目的兴起为主持人造就了广阔舞台。今年榜单上的6位主持人中有5位来自大陆。其中,李静成功将娱乐节目和商业结合起来,除了主持《非常静距离》、《美丽俏佳人》等多档热门节目,她所经营的乐蜂网也做得风生水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