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陈可辛戛纳回应质疑:第一次如此想拍中国文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5月15日23:21
陈可辛反驳“打包说”
陈可辛反驳“打包说”

 

陈可辛与吴君如携手亮相
陈可辛与吴君如携手亮相

 

“真威武”组合亲赴戛纳为影片宣传
“真威武”组合亲赴戛纳为影片宣传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华语入围片《武侠》,在前一晚的首映、酒会之后,正式于卢米埃尔电影宫举行了官方记者发布会。导演陈可辛,监制许月珍,携主演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汤唯、王羽、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全阵容亮相。

  当天上午的记者看片会后有了一些不一样的反馈,有人认为片中一些关于中国文化的着重表现,是在“打包给外国人看”。对于这样的说法,陈可辛在记者会上显得有点激动,更反驳说:“别人拍你们不说,却来找我?”据了解,《武侠》将于8月3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陈可辛反驳“打包说”

  “我第一次如此想拍中国文化”

  在《武侠》的记者看片会后,第一次出现了一些质疑和不同的声音。特别是对于影片选在云南腾冲进行拍摄,并且在片中表现了大量的民歌和少数民族葬礼等中国民俗文化的部分,有人质疑这是陈可辛在打包中国文化给外国人看。

  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出了问题,陈可辛当时的反应就比较激动,他说:“很多人都这么拍,但我一辈子都没做过这样的东西,别人拍你们不说,却来找我?”激烈过后,他又缓和过来并开玩笑地表示:“我第一次如此想拍中国文化,就让我多拍一点吧!”此外他还强调,这部电影就是要寻求一种在边陲的感觉。“这部电影我重视的是风格而不是内容。内容是为风格服务的。”

  另外,由于片中也出现了许多凶杀现场的镜头,对于这些镜头在国内审查时会不会遭遇阻拦,陈可辛表示这一版本已经过审。“看完片子,可能有人会觉得,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武侠;也有人说,武,但不侠。”陈可辛说:“若拍一部大家都觉得对的武侠,我为什么要拍?飞檐走壁,跳来跳去,这是别人的武侠,不是陈可辛的。”

  金城武说四川话

  “只是因为我们在四川转机”

  在酒会播放预告片的时候,金城武一口的四川话就引起了记者们很多好奇。在记者会上,也有人提出为什么金城武在云南要说四川话?他开玩笑说:“因为我们去云南拍戏,在四川转机。”过后才认真解释说:“开机一个礼拜,我一直不知道要干嘛——当然,我拍每部戏都如此。和汤唯的第一场戏,我去拜访她家,导演喊过,但我还是觉得怪怪的。后来我说,不如试一试方言吧,就决定讲四川话,也没有原因,也没想太多。”

  而片中另外一位男主角甄子丹的断臂情节也让人很难忘,他说:“陈可辛总是逼我干一些完全没可能的事情,幸好这次他只是要我断臂,若是要我断腿,我就只能把腿砍断给他了。”

  女演员成绿叶

  “做零件也要做质量最好的”

  看完电影后,很多记者都认为影片大部分的戏份集中在了金城武和甄子丹身上,而最出彩的则要属大反派王羽。相比之下,几个女演员汤唯、李小冉和惠英红都只能算是绿叶,起的都是陪衬作用。对此,惠英红说:“陈可辛是华语影坛最顶尖的导演,像一部名牌发动机,子丹、金城武都是优秀的仪器,而我呢,只是一个小小的零件,但是质量最好的零件。必须所有的部分一起开动,才能战无不胜。”

  而对汤唯来说,这次她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去扮演一个妈妈的角色。“我连妈妈该怎么拿一根筷子,怎么看一眼孩子都不知道,到了片场,先问有经验的子丹大哥,该如何如何。”偏偏是这种茫然和无知,被陈可辛“逮”到了感觉:“就是这样一个连晚上回不回来吃饭都不敢问的女人,才最打动人。”

  而片中只有四句台词的李小冉则透露:“其实我一直很喜欢金城武。拍第一条的时候,只顾着紧张了,心跳得厉害,不知道在演什么。”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3155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0563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