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阿里郎》亮相戛纳 讲述金基德残酷的自白书

2011年05月14日15:19
《阿里郎》亮相戛纳 讲述金基德残酷的自白书


  《阿里郎》海报

《阿里郎》亮相戛纳 讲述金基德残酷的自白书

  

《阿里郎》亮相戛纳 讲述金基德残酷的自白书
  《阿里郎》剧照【小白跑戛纳】5月14日见闻:追寻梦露的性感倩影

 

  电影网讯

  (图文/戛纳电影节报道组)三年没有拍电影的金基德带着《阿里郎》来到了戛纳,与其说这是一部电影,不如说这是金基德对这三年来个人生活和心路历程的一次总结,用mark2将自己的内心和身体毫无保留,不加任何修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极端残酷却因为真诚和坦白而异常动人。

  如果说金基德早期的片子往往着重展现社会与人生的残酷,那么从《冬去春来》之后的电影则越来越带有浓重的遁世意味,因此也被很多观众觉得他的电影有越来越闷,越来越难以看懂的趋势,即便是后来的电影越来越受到各大电影节奖项的青睐。影片放映前,金基德上台简单地讲述了创作这部影片的初衷,他说自己在13年的十年里拍摄了15部电影,也获得了很多电影节和观众的认可,但是现在他希望用这样一部电影来重新审视自己的创作,他希望给自己一个机会去重新看待电影,以及思索自己要什么样的电影。

  事实上,这是一部非常极端的电影,无论是从形式到内容。金基德一个人完成了影片从制片人、导演、编剧、摄像、演员、剪辑、音效等一部电影所有工种的工作。影片的画面非常简单,除了一些描述他日常生活起居的简单画面之外,影片的大部分画面内容都是他的面部特写。情节也更加简单,他将自己分裂成两个金基德,一个是深陷糟糕处境无法自拔的自己,一个是能够置身事外以更加超脱心态来审视现实处境的自己,而整部电影几乎都是两个金基德的问答与陈述中完成。从《悲梦》女演员拍摄出意外开始,一直到之前媒体报道他遭遇助理导演背叛,到自己我身份认同,以及对韩国社会各种问题不满等等,金基德将自己抑郁三年来的一肚子苦水倒给观众,观众从中能够感受到导演本人极度孤独的内心。

  影片最感人的部分来自己后半段的剖白,“那些我能经参加过的电影节们,我非常想念你们,是你们让我被这么多观众熟悉,如果不是你们发掘了我,金基德只是一个在韩国国内票房失败的导演。”金基德将自己的影片《冬去春来》在影片中播放,在他扮演的和尚负重前行的一段时,画外的他已经哭得撕心裂肺。

  影片放映结束,当追光灯打向观众席中的他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只是用微笑来回馈观众的热情,对于这样一部与其说是电影,不是说是一封来自金基德个人的残酷而坦诚的自白书来说,观众已经彻底被他的坦诚和勇气所打动,相信现场的评委也同样经历了这样的心理历程。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