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吕克-贝松旧爱新片入围 保护性侵犯儿童引话题

2011年05月14日15:18
吕克·贝松旧爱新片入围 保护性侵犯儿童引话题


  女导演麦温·勒·贝斯柯

吕克·贝松旧爱新片入围 保护性侵犯儿童引话题
  
吕克·贝松旧爱新片入围 保护性侵犯儿童引话题

  

吕克·贝松旧爱新片入围 保护性侵犯儿童引话题
  男星Arnaud Henriet穿着灰色西装露出胸口体毛显不雅
【小白跑戛纳】5月14日见闻:追寻梦露的性感倩影

  电影网讯 (图文/戛纳电影节报道组)当地时间5月13日,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的前女友、女演员兼导演麦温·勒·贝斯柯携其新片《刨根问底》(Poliss,French:Polisse)在戛纳举行了发布会,影片主创嘉莲·维雅、玛琳娜·佛伊丝、桑德琳娜·基贝兰、卡罗勒·罗谢等片中女主演则集体变身成一支闪亮的“黑衣娘子军”,与一袭艳蓝色短裙配粉色高跟鞋的女导演那清新浪漫成为极大反差。

  吕克·贝松前女友厌恶性别差异:就不该提女导演

  曾经在16岁时就与吕克·贝松育有一女的麦温·勒·贝斯柯永远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与其分手后重返法国时,她也开始从演员向导演的转变。从2006年执导处女作《原谅我》开始,贝斯柯仅仅用了5年时间就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不得不让人佩服她的才能和勇气。

  而在谈到作为女导演入围时的感受时,贝斯柯表示:“我觉得不应该有性别的区别和界限,就不应该觉得‘女导演’是一个需要讨论的话题。我希望人们喜欢这个电影是因为影片本身,而不是因为我是一个女性的导演。”

  不难看出,贝斯柯很清楚自己的目标,这点在其他演员谈论拍片过程时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他们纷纷表示在片场,导演为了展现最演员之间最真实的一面,会跟着感觉经常修改台词,不停地变化和修正让影片显得极为生动,也能将真实的纪录片之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影片以突然自杀震撼收场 涉性敏感话题引关注

  像贝斯柯前几部电影一样,她在片中依旧是镜头后的观察者,客串了一个由内政部委派去记录警察署儿童保护部(Children Protection Unit)的摄影记者,用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保护青少年、儿童、解救他们远离暴力、性侵犯、虐待等等犯罪事件的警察们。而在谈到如何像孩子演员们去解释关于“性”的话题、并还要拍出警察们询问这些小小受害者被侵犯的细节时,贝斯柯表示她在拍之前就签署了一些文件,以保证自己不会拍到会伤害他们的内容,并且在孩子们的表现、台词的设计上都下足了功夫。不过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她说:“如果我是这样一个被伤害孩子的母亲,我一定会尽我所有的力量去保护他。”

  在影片结尾处,女警察在朋友们的欢笑声中平静地开窗,径直跳下楼自杀的场面,让所有看过影片的观众无一不为之动容。然而同时,一位曾经的小受害者重新找回自己,在体操比赛中夺得奖杯的笑容又给人们带来了些许的希望。贝斯柯与演员们拍片前在儿童保护署呆了几个月,与警察们的朝夕相处让他们又了解到,这些人为了保护孩子们自己的私生活又是怎样的支离破碎。贝斯柯表示:“他们是一个奇妙的群体,每天基本上都泡在一起,和那些犯罪、痛苦、琐事交缠在一起,难免会有各种摩擦碰撞,所以影片中会充斥着大量的吵架、口角,与同事,与家人,与朋友。事实上他们很少能够有正常的爱情,大部分都会吵架或者分手。”随后她也补充道,“然后我让我最为感动的是,受到保护的孩子们,以后可以重新开始之后的生活。”

  片名《Poliss(Polisse)》实为《Police》导演片中谈恋爱

  “影片名称‘Poliss(Polisse)’是不会拼警察(Police)这个单词的人创造的,比如说孩子。”导演贝斯柯在解释这个独特的片名时表示,既是警察,又是故意拼错的单词,能够更好的展现影片的主题。

  然而就是这样看似沉重的主题与嘈杂烦躁的画面为主导的影片中却也不乏搞笑的话语和镜头,尤其是贝斯柯与法国饶舌歌手乔伊·斯达尔继《女演员舞会》后的第二次合作,她与乔伊竟谈起了恋爱:“当我准备要拍这部影片时,我就想要他作为我的男主角,他就是我的动力和缪斯。”而谈到为什么要在如此深刻的话题中加入轻松搞笑的镜头时,贝斯柯表示:“我觉得能够以轻松、自嘲的心态去面对悲惨痛苦的事情,是特别重要的,否则这个世界就太难以承受了。这也是这些警察们的生存之道吧。”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