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旗袍》创造收视神话 成功抢滩2011电视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4日14:06
 


  自4月下旬,红色谍战大剧《旗袍》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天津卫视、吉林卫视等七大卫视台开播以来,横扫了全国电视荧屏,收视率更是一片飘红,昨晚浙江卫视、天津卫视、东方卫视播出该剧,收视率均在全国卫视台前五位,创造了国产剧收视神话,成功抢滩2011年中国电视剧市场。

  《旗袍》由于有着王志文、李幼斌、马苏、刘佩琦、祖峰等实力演员的加盟,与其他谍战剧相比,可以说在班底上就已赢在了起跑线,在开拍之初便一直备受媒体关注。自去年11月下旬该剧在全国范围内多家地面台播出后,收视屡创佳绩,稳坐各台收视第一的宝座,横扫各大收视排行榜,真正做到了叫好又叫座。

  根据收视数据显示,该剧在湖南经视播出时便创下了该台创台以来的最高收视率,而在山西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播出,更是连续数周蝉联收视第一。《旗袍》自12月下旬于黑龙江影视频道播出以来,便备受观众追捧,其收视最高点更是达到13.13,稳居收视第一。

  而在北京地区,《旗袍》一经播出,就同样因其制作阵容的强大、演员演技的精湛,以及剧情的精彩获得了北京观众的一致好评,再创收视佳绩,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调查数据显示,《旗袍》收视率在平稳中持续走高,在故事高潮的剧集中,甚至取得了“破十”的纪录,并以平均收视“破七”的好成绩暂居2011年北京影视频道年度第一。

  对于一部已经在全国28个省份地面台播过的电视剧,并创下多个收视冠军,而又在这段时间里连续在全国七家卫视台开播,但仍然收视率之高,确实令人惊讶。根据公布的5月12日的收视率看,独播剧《乡村爱情交响曲》位于第一,第二名是浙江卫视的《旗袍》,收视份额达到0.98,第三位是天津卫视的《旗袍》,收视份额是0.7,第四名是江苏卫视的《妈妈的罗曼史》,第五名是东方卫视的《旗袍》,收视份额是0.59。而《旗袍》在四大卫视台播出时,在当地也稳拿了收视率冠军,其中上海地区4.08、杭州地区4.92、天津地区8.24、长春地区6.94,一部电视剧在同时段播出,能创造下如此高的收视率,这在国内近五年中是绝无仅有的。

  《旗袍》之所以能成功抢滩今年的国产电视剧市场,不仅仅是因为大牌明星吸引观众,更重要的一大亮点是它在谍战的基础上,掺入了复杂的情感纠葛。青春美艳、身着曼妙旗袍的关萍露,先后被汉奸丁默群、日本特务机关首领武田爱上,而她的初恋情人投身革命又叛变革命,爱恨交加之下,关萍露亲手结束了他的性命。地下党特工钱鹏飞的妻子尚小兰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丈夫娶关萍露,最后为了保护关萍露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钱鹏飞面对女儿却无法相认,不由热泪盈眶。“假结婚”的关萍露和钱鹏飞最终产生了生死相依的爱,却不得不等待组织的“结婚”批复。关萍露的父亲因女儿当上“亲日汉奸”而父女反目,最终理解了她并为保护她而自杀。太多复杂交错的情感线条,构成了《旗袍》血雨腥风背后的片片柔情。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