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搜狐微博登山队勇攀四姑娘山三峰 > 新闻报道

搜狐微博登山队登顶四姑娘山祈福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5月14日11:28
吴京、黄征、孙楠(从左至右)登顶成功
吴京、黄征、孙楠(从左至右)登顶成功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昨日凌晨,由孙楠、吴京、黄征和王学兵组成的搜狐微博登山队成功登上了海拔5355米的四姑娘雪山三峰峰顶。明星们举起“搜狐微博,四川雄起”的旗帜,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并为四川人民祈福。

  大雪迷雾中艰难登顶

  由于连日下雪,昨日又有大雾,因此登顶过程显得尤其艰难。记者了解到,登山队队员们凌晨1时30分就已经从营地出发,摸黑冲顶。山路上积满了雪,每个人大口喘吸着艰难前行。王学兵就在微博中写道:“1.夜里气温低,雪冻得较结实,利于行走;2.夜里,队员们排成一队,只靠头灯照亮,看不见周围,精力集中,减少恐惧;3.到达顶峰是上午。”昨日7时左右,登山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黄征在微博中写道,“胜利在望,我现在距离顶峰还有一百米,嘴唇已完全被吹裂。”7点30分的时候,孙楠、吴京、黄征3人率先登顶成功。由于山顶能够容纳人数有限,王学兵等人随后第二批登顶。

  微博传情为四川祈福

  登山队刚到成都之时就表示:“这次攀登有两个目的,其中一个是刚好这个时间是‘5·12’汶川地震三周年,我们通过登山的活动,来和全国人民纪念缅怀在大地震逝去的人们,给四川人民鼓劲,激发勇往直前的这样一种精神。”而吴京、孙楠、黄征登顶后,立刻拿出准备好的条幅,在5355米的四姑娘山峰的最高处展开,“搜狐微博,四川雄起”。这张照片也立刻在微博上被众多网友转发。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