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樊少皇:甄子丹最看好的接班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4日10:30
樊少皇的父亲樊梅生指导其练武
樊少皇的父亲樊梅生指导其练武

 

樊少皇写真
樊少皇写真


  翻开樊少皇的拍片简历,有些让人眼花缭乱,3岁入行,至今已经参演了上百部影视剧,正在上映的新版《倩女幽魂》便是他出道以来的第60部电影。在这些作品中,很多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们熟悉的港产影视剧。

  近几年,香港明星樊少皇在多部重量级的影片中有不俗的表现,凭着好身手,他渐渐打出了自己的天地,去年,他在《叶问2:宗师传奇》、《越光宝盒》、《未来警察》、《美丽密令》、《唐伯虎点秋香2》等电影中开打;今年,他又在刚刚上映的《倩女幽魂》以及徐克的3D电影《龙门飞甲》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凭借此前在《叶问》中的“金山找”一角,还让他获得去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甄子丹说,樊少皇是他最看好的接班人。日前,记者采访了樊少皇。

  樊少皇在香港是童星出身,他父亲是香港邵氏的著名武打演员樊梅生。顺理成章地,他3岁拍片,13岁开始学武。

  三岁就拍戏 拿到500元的薪酬

  周刊:你的一身功夫是怎样练的?

  樊少皇:我的父亲的老家是山东郓城,父亲年轻时到的香港,他到香港吃过很多苦,放过牛、做过建筑工人。但是他歌唱得好,拿过全香港歌唱比赛的金牌,后来有机会跟午马一起去了邵氏的演员训练班。因为父亲练过武,后来他就成了武打演员。很小的时候,我就跟着父亲在片场混。我演的第一部戏是3岁时,在电影《法网难逃》中演女主角的弟弟,拿到500元的薪酬,我表示要把钱给妈妈和外婆用,后来她们一人买了一件皮衣。

  从小我的父亲就要求我习武,父亲是我在武术上的启蒙老师。我13岁时,父亲到徐州工作,我因此也到了徐州,在那里待了3年。那里有很多亲戚。当时徐州习武风气很盛,我跟老师学武术,还跟着京剧团的老师学翻跟头。那3年过得很充实。回香港后,我还向曾当过韩国总统保镖的一位韩国人学习过跆拳道。

  父亲要求很严,母亲曾偷偷哭

  回到香港后,樊少皇参演了很多影视剧,在最初吃了很多苦头,尤其是一些动作戏,但是,父亲却觉得远远不够。

  周刊:经常演打戏,经常受伤,父母会担心吗?

  樊少皇:我爸爸不会,父亲现在70岁了,40多度的白酒还能一杯一杯地喝。因为在以前拍摄武侠片,他演过大侠,于是有那种范儿。父亲常给我讲他过去的故事:‘当年我在韩国拍戏的时候,成龙还在当武行,他吃了多少苦,受过多少伤,终于熬到今天了,所以儿子,你要坚持,好好拍。’但是母亲却很心疼我,我在TVB时拍摄电视剧《南拳北腿》,那时曾经一个星期都睡在车中,妈妈会到现场给我送饭和干净衣服。直到前两年,《新一剪梅》的一位女导演看见我后说,‘当年你不知道,我曾看见你妈给你送完饭,离开时偷偷地哭,她心疼儿子。’我才知道母亲那时是偷偷担心。

  周刊:有比较严重的受伤吗?

  樊少皇:有啊,1999年拍摄《少年英雄方世玉》时我腰椎受伤了,开始时连站立都需要人扶,也很害怕。但是这部戏是边拍边播,在香港播出时,收视率很高,公司很兴奋,剧组更不能停了,也去看了医生,但是效果不好。很奇怪,这部电视剧拍完,我的腰伤也好了。

  曾失手把甄子丹的眼角打破

  《叶问》中金山找这一角色令樊少皇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甄子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表示,樊少皇是他唯一看好能做功夫明星接班人的演员,理由是:第一,他也是学过很多武术流派,基础扎实,功夫是过硬的;第二,他在TVB拍了十几年电视剧,积累也有了;第三,他形象不错,模样很大气,也比我年轻。

  周刊:对于甄子丹的期望,你怎么看?

  樊少皇:要出一个好的演员本来就很难,武打演员就更不容易。我很感谢丹哥对我的赏识,但我没有想过接谁的班,现在是享受每天开工的过程。我希望大家看到,除了武打,我也能演文戏,不希望导演只把我定位成武师。

  周刊:和甄子丹合作的感觉怎样?

  樊少皇:他非常好,也很敬业。有一次拍戏时我和他对打,我的刀尖不小心划过他的眼角,当时就流了很多血,但他很镇静,还是把戏拍完。之后说没事。

  周刊:总演打戏,有厌倦的时候吗?

  樊少皇:不会,因为我专长就在武打上面,所以不会放弃。而且我也会很在意把文戏演好,所以刻意接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不断在尝试。比如我曾经演过一部纯文艺电视剧《等你一万年》,饰演一个弹奏钢琴的音乐天才。今年也客串出演《北京爱情故事》等电视剧。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