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评好莱坞最具票房价值 莱昂纳多居首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3日16:41

  综艺报讯 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选出2010年好莱坞十位最具票房价值的影星,虽然这一评选并不局限于2010年,但候选人近两年内主演影片的表现仍是重要参考依据。这十人之中三位是80后,两位70后,两位60后,甚至还有两位90后,而50后只有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人,这是否意味着80、90后们担起振兴票房重任的时代已来临?

  1,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

  出生年份:1974年

  好莱坞十大“吸金机器”的冠军属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想必是很多人的意料中事,去年迪卡普里奥主演的两部电影《禁闭岛》(S h u t t e rIsland)和《盗梦空间》(Inception)票房成绩均十分出色,也双双跻身2010年全球卖座电影前15强。据《福布斯》杂志统计,这位多产男星仅凭全球票房超过六亿美元的《盗梦空间》一片,就至少将5000万美元揣进腰包。

  2,米娅-华希科沃斯卡(Mia Wasikowska)

  出生年份:1989年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无疑是好莱坞近年涌现的最强势新人之一。去年她在蒂姆-伯顿导演的3D巨制《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中担任主演,这部魔幻商业大片从全世界人民手里赚到10.3亿美元。此外米娅-华希科沃斯卡还出演了家庭题材的影片《孩子们都很好》,影片不仅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还在全球范围取得了3000万美元的票房,对于一部小成本影片来说,这个票房成绩算是相当惹眼了。

  3,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

  出生年份:1963年

  约翰尼-德普这个季军跟《加勒比海盗》系列的抢眼表现不无关系,2010年,他因为在全球第二卖座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饰演疯疯癫癫的“帽师”而赢得了奥斯卡提名,还跟火辣的安吉丽娜-朱莉在《致命伴旅》(The Tourist)中合作了一把,虽然影片恶评不断,但并没有降低它的票房热度。

  4,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

  出生年份:1965年

  获得第四名的小罗伯特-唐尼当然要归功于他2010年主演的两部风格迥然不同的电影——一部充斥着视效特技的商业大制作《钢铁侠2》(Iron Man 2)和一部插科打诨的小成本喜剧《预产期》(Due Date)。

  5,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在线看影视作品)(Daniel Radcliffe)

  出生年份:1989年

  出生在英国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上榜原因用脚趾头也能想的出来,当然是《哈利波特和死亡圣器(上)》,目前这部《哈利波特》终结篇的上半部分已经在全球取得超过7.8亿美元的票房,其续集也成为众多影迷“2011年最值得期待电影”的首选。

  6,罗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

  出生年份:1986年

  靠出演情种吸血鬼爱德华,罗伯特-帕丁森让《暮光之城3:月食》(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成为2010年暑期档的大赢家。同时他主演的爱情文艺片《记住我》(Remember Me)也证明了他的魅力并不局限于吸血鬼。此外,罗伯特-帕丁森和奥斯卡影后瑞瑟-威瑟斯彭合作的《大象的眼泪》(Water for Elephants)4月底也已上映。

  7,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

  出生年份:1990年

  《暮光之城》系列大红特红的新生代女星无疑喜欢离经叛道,她在电影《逃亡乐队》(The Runaways)中饰演一个狂迷摇滚乐的叛逆女孩,演技得到认可的同时也取得近500万票房,当然,《暮光之城3:月食》更让她的“吸金”成绩单大放光彩。

  8,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

  出生年份:1976年

  仅仅在两年以前,绝大多数观众都还不知道这个名字,但两部3D电影——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Avatar)和以希腊神话为背景的魔幻大片《诸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几乎在一夜之间就把他推到公众面前。如今,这位澳洲男星在好莱坞炙手可热,爬上《福布斯》“吸金”榜第八位也不足为奇了。

  9,贾登-史密斯(Jaden Smith)

  出生年份:1998年

  在明星老爸威尔史密斯的盛名在前,何愁缺乏关注?贾登-史密斯的妹妹因装扮出位俨然已被冠以“时尚小孩”的名头,而12岁的贾登却选择在演艺圈中“踢”出一条功夫之路,他的银幕处女作、和成龙合作的电影《功夫梦》(The Karate Kid)在全球范围席卷了3.6亿美元。

  10,成龙(Jackie Chan)

  出生年份:1954年

  从功夫演员晋升到好莱坞明星,十年来,票房成绩对于成龙而言始终不在话下,今年的《功夫梦》又在他已经引人瞩目的成绩表上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