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音乐节好戏连台 17场演出各国齐献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5月13日10:26
叶小纲介绍音乐节演出安排。张伟摄
叶小纲介绍音乐节演出安排。张伟摄


  中央音乐学院前天宣布,将于5月21日至27日举办“2011年北京现代音乐节”。

  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介绍,本届音乐节期间共推出17场演出,包括5场交响音乐会、10场室内乐音乐会、1场歌剧和1场合唱音乐会,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波兰以及缅甸等多国艺术家将登台献艺。

  开幕式音乐会将于5月2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吕嘉指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演奏日本作曲家武满彻的《晨曦微光》、格鲁吉亚作曲家吉雅·坎切利的《第五交响曲》以及叶小纲的《楚》等。

  北京现代音乐节2010年首次推出“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据本届“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组委会副主席陈丹布介绍,今年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88首。今年由陈怡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评审委员会委员包括池边晋一郎、吉雅·坎切利、斯蒂文·斯塔基,均为顶尖级作曲家。“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的入围作品,将于5月25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展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