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百年情书》今日公映 姚奕辰亲情戏抢风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3日09:55
演员刘元栋剧照
演员刘元栋剧照


  由王柏杰、蒋梦婕领衔主演的爱情传奇电影《百年情书》将于今日全国公映。因众多古装戏而获得关注的演员姚奕辰,在片中饰演林觉民好友、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刘元栋。《百年情书》主要讲述了林觉民与陈意映的动人爱情故事,而姚奕辰所饰的刘元栋,却凭借亲情戏抢走不少观众的关注。谈到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姚奕辰笑言,“刘元栋比我优秀。”

  赞角色内心丰富 直言“牺牲”得很过瘾

  由于外表俊朗,一直以来,姚奕辰都因帅气的古装扮相而受到关注。然而,此次在《百年情书》中,他所扮演的刘元栋在最终却“死相惨烈”,不怎么帅。姚奕辰表示,牺牲时虽然扮相很“丑”,灰头土脸浑身血迹,但那种激情澎湃的感觉却很过瘾。谈及拍摄感想,他直言角色比自己优秀。“片中刘元栋很少说话,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然而内心却丰富细腻。牺牲前,众人都写了一封绝笔家书,林觉民的《与妻书》便是其中之一。然而刘元栋却准备了很多封,并拜托送信的兄弟每月寄回家一封,他担心亲人无法接受自己已经牺牲的事实。这个细节很感人,刘元栋的举动令人印象深刻。”正如姚奕辰所说,从所饰角色身上找到闪光点,也算是他拍戏的意外收获。

  笑称角色是“淡定哥” 不排斥作品中“扮丑”

  虽然“牺牲时很丑”一说有玩笑意味,但姚奕辰却郑重表示,“不排斥自毁形象在影视作品中扮丑,一切要看情节安排”,并表达了“再好的皮囊也比不过一场好戏”的观点。不过说到这里,他又补充到,“其实刘元栋牺牲前也挺帅的。”此外,他还笑称自己所饰角色为“淡定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定力。看来,此次《百年情书》中的刘元栋,足以给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