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搜狐微博登山队勇攀四姑娘山三峰 > 新闻报道

搜狐微博登山队成功登顶 孙楠娇妻微博加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吴佳惠
2011年05月13日08:52

  昨日上午7时30分,由孙楠、吴京、黄征、王学兵加盟的搜狐微博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5355米的四姑娘山三峰,在峰顶明星们更举起 “四川雄起”的横幅为“5·12”汶川特大地震受灾地区加油,吴京更在横幅上手写了“从悲壮到豪迈”的字样。

  而由于身体原因,董勇已返回成都,张朝阳也放弃登顶。

  由于前几日四姑娘山上一直在下雪和冰雹,登顶这天晚上的雪下得尤其大,大本营的帐篷都被大雪压塌,登顶难度尤其大。

  12日凌晨1时30分,4位明星便从C1营地出发摸黑冲顶。“胜利在望,我现在距离顶峰还有100米,嘴唇已完全被吹裂。”登山队于早上7时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黄征还拍下一张肌肉男状的照片称“我还有的是力气”。

  7时30分,孙楠、吴京、黄征率先登顶成功,由于山顶能够容纳人数有限,王学兵等人随后第二批登顶。“黑夜只顾低头前行,锁扣、升降器……天亮了回头一看,吓死我了,我慢慢把身子趴下,哆哆嗦嗦地检查绳锁,突然想起为什么凌晨出发。现在全明白了,先骗上山再说啊!”谈到登顶艰辛时王学兵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各位,四姑娘山三峰是一座非常吓人的技术型高山,无专业人士陪伴切勿乱爬。”

  5位明星刚到成都就曾表态,此次攀登四姑娘山三峰一是希望通过登山活动,来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缅怀在大地震逝去的人们,给四川鼓劲。“凌晨1点30分,历时6小时,经历大雪大雾大风后,于早晨7点30分成功登上四姑娘山三峰。人员安全。四川加油!”吴京刚登顶,就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四川人民的祈福。

  当吴京、孙楠、黄征第一批登顶后,随即在海拔5355米的三峰顶上展开了写有“搜狐微博,四川雄起”的横幅,同时吴京更在从大本营出发前手写了“从悲壮到豪迈”的感慨。

  同步播报

  娇妻微博为孙楠加油

  当吴京、孙楠、黄征3人率先登顶时,孙楠的妻子潘蔚更第一时间通过微博恭喜孙楠。

  由于一直牵挂着孙楠,潘蔚更是从昨日凌晨2时起就守在电脑面前看信息,当孙楠凌晨摸黑出发时,潘蔚更第一个在孙楠的微博留下了“加油”声。

  而没能登顶的张朝阳和董勇也一直在关注登山队员的情况。当3人登顶的消息传出后,董勇第一时间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为王学兵打气:“他比乔布斯牛多了!他是最能登山的工程师了!”随后他还即兴作诗一首:“登山真不是吹的,全凭两只脚走的,一路风雪缺氧的,‘三’姑娘……已是你们的!”

  早报记者吴佳惠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