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严歌苓:本来不看改编电影 但期待张艺谋作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滕杨
2011年05月13日08:37

  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正在南京热拍。昨日,经原著作者严歌苓进一步丰富内容的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在北京正式出版。谈到与张艺谋的合作,严歌苓毫不吝啬给予肯定:“张导非常认真地在做这件事。当时我到南京看了景,还有他和贝尔的合作,我觉得种种征兆都表明它是值得期待的作品!”

  张艺谋能激发我的写作灵感

  对于此次合作,严歌苓表示始终“非常非常快乐”,“张导很容易接近,非常随和……他有时讲的故事甚至可以激发我去写一些东西。”愉快的合作,令一向“鸵鸟心态”的严歌苓对电影十分期待:“我的作品被改成电影和电视剧的,我不敢看,就是做鸵鸟,我觉得自己会说无数傻话,我就这个性格。但我觉得张导这次很认真,我对电影的期望值很高”。她还表示:“我觉得克里斯蒂安·贝尔是很好的演员,他能把角色演得再加一笔神采。”对于其他海选出来的新人,她也予以期待:“她们都是第一次拍电影,非常特别。对于全新面孔,我非常激动。”

  新作品玩颠覆 关注男性

  《小姨多鹤》《铁梨花》《天浴》……被称为“翻手为苍凉,覆手为繁华”的严歌苓,其作品多关注女性。此次“扩写”《金陵十三钗》,是她在为张艺谋写剧本时,进一步收集资料,将一些史实丰富到原来的中篇里,扩展成长篇。

  严歌苓透露,“扩写”期间,她还在写新作《无期》。新作品颠覆以女性角度写作的风格:“从去年写到今年,马上要交稿了,但不想马上交稿,我想是不是可以再看看,再补充,再稍微润色一下。这部作品30多万字,写男性,而且是用电脑写的,这是我的两个突破。因为之前我都用铅笔写”。因为这两大突破,她对这部作品给予厚望:“我写得非常吃力,很累,但写完之后一看,确实是一部让我很骄傲的作品。”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