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华语女星争艳戛纳 巩俐造型获《纽约时报》认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13日08:25

  华商报5月13日报道 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11日风光开幕,每到戛纳电影节开幕,法国的这个小镇人满为患,物价飞涨。但这挡不住中国电影在这里“烧钱”的热情。巩俐和范冰冰场内斗秀,场外华语片也在暗斗,毕竟在这个全球影人参加的大市场,将电影的国外版权卖出去是最重要的。

  戛纳电影节组织委员会日前宣布,意大利著名大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被授予第64届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他因为执导《末代皇帝》而被中国观众熟悉。由于脊柱患病,贝托鲁奇不得不坐着轮椅来到开幕式现场,这位71岁的老人精神矍铄。此外,伍迪艾伦、乌玛瑟曼、裘德洛等影人都走上了红毯。

  每年的各大电影节上,三大英文刊物《好莱坞报道》、《综艺》和《国际银幕》都是片商的必争之地,各大电影疯抢版面造成“洛阳纸贵”。今年,一张李连杰挥“叠影”剑的艳红色海报登上了《好莱坞报道》封面。在《综艺》杂志的内页里,还出现了甄子丹主演的《大闹天宫》、大S主演的《大武生》、张柏芝主演的《无价之宝》的整版广告。不过各种刊物广告价格不菲。冯小刚去年去戛纳宣传时就曾说:“这片子卖10个国家的版权都卖不出一个戛纳会刊封底的价格。完全不划算!”

  摆酒会邀请片商参加和记者采访,也是电影宣传的一种方式。当年陈凯歌宣传《无极》花费千万在戛纳租下一座古堡。今年华语片相对理智,记者了解到,《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只身来到戛纳,5月14日举办推广活动。《龙门飞甲》、《雪花密扇》都将陆续在戛纳举办推广酒会,花费都在500万以内。

  电影投资人王斌说,国外片商目前还未从金融危机中走出,对于电影版权出手十分谨慎。国际市场对武侠泛滥的中国商业片信心不足,反倒对艺术片更有兴趣。但文艺片的价格又偏低,一个国家版权能卖到100万已是天价。本报记者 唐爱明

  当地时间5月11日,戛纳电影节开幕。虽然今年没有中国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但中国女星巩俐和范冰冰在红毯上惊艳亮相,依然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记。

  去年戛纳红毯上的龙袍装,让范冰冰成为“中国风”的代言人,今年的戛纳红毯上,范冰冰以一袭“鹤舞九天”礼服惊艳全场。

  仙鹤装是范冰冰御用造型师的卜柯文自创品牌后的第一套定制礼服。记者昨日联系到卜柯文,他表示这件衣服的主题是仙鹤,寓意和平自由,“其实这件礼服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有了想法,因为实在是元素太多,手工量非常大,所以进展比较缓慢。最后是70多个工人用了四个多月时间完成。衣服上的每一片羽毛都是按照真实动物羽毛生长方向缝制的,采用的也是一种新的刺绣方法。”而妆容依然以红唇与服装搭配,突出范冰冰白皙的皮肤。

  记者在国外一家时尚网站做出的红毯造型比拼中看到,范冰冰获得了24%的支持率,排名第一。但范冰冰穿这件衣服付出的代价是没有坚持看完开幕片,她说:“衣服很瘦,我又很饿,电影宫里又很闷,最后我只好看了一半就出来了,因为再坐下去感觉就快要晕倒了。”

  这已经是巩俐第15次出席戛纳电影节,这位被法国人称为“法国女儿”的中国女星,每次的红毯亮相都会谋杀很多菲林。与范冰冰选择中国新晋设计师的服装相比,巩俐的红毯秀基本都是国际品牌的高级定制服装,之前艳惊四座的那件露胸旗袍装,也是国际品牌的定制款。

  此番穿着的紫色RobertoCavalli拖地长礼服,是秀场没有发布的定制款。佩戴LV高级珠宝,清淡的裸妆,叉腰微笑,巩俐的女王气场展露无疑。很多人都会发现巩俐的皮肤变成健康的小麦色,外传她是因为即将出演好莱坞电影《成吉思汗》而专门“美黑”,昨日记者联系到巩俐的御用造型师田洪禹,他表示巩俐是因为在海边度假才晒黑了。《纽约时报》戛纳开幕红毯报道,“东方面孔”他们选择了巩俐。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