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贝托鲁奇获颁“荣誉金棕榈” 揭秘3D新片计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5月13日01:19
贝托鲁奇荣获终身成就奖
贝托鲁奇荣获终身成就奖

  新快报讯 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戛纳电影节为“荣誉金棕榈”奖得主、著名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举办发布会。追忆往昔,贝托鲁奇显得十分豁达,他表示:“虽然我没有拿过金棕榈,但这个荣誉金棕榈同样让我兴奋。”

  由于脊柱患病,贝托鲁奇不得不坐着轮椅来到现场,这位71岁的老人精神矍铄,还不时与媒体开玩笑。贝托鲁奇曾凭借《革命前夕》、《1900》、《偷香》等作品入围戛纳电影节各个单元,并且出任了1990年评委会主席。多年没有创作新电影的贝托鲁奇透露,他将启动拍摄3D电影《我和你》,该片根据NicoloAmmaniti小说改编,讲述了两个女孩在房间里发生的故事。也就是说,这是一部发生在一幢房子、两个主角,用3D拍摄的故事。

  贝托鲁奇谈3D电影兴致勃勃,“我看了《阿凡达》,就一下子被吸引了,但现在大多数3D电影都是科幻片。我就想如果《八部半》拍成3D,会好看吗?伯格曼的《假面》呢?为此我做了一些实验,在看了维姆-文德斯的3D文艺片《皮娜》之后,我发现赫尔佐格也拍了3D纪录片,这给了我不少信心。”

  电影《末代皇帝》为贝托鲁奇赢得了多尊奥斯卡小金人,这部在中国拍摄的电影给老人留下了丰富的回忆,“这可能是我一辈子最不可思议的经历。拍片前我对中国并不了解,在那里我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变化。在北京的街头,我看见微笑逐渐浮现在人们的脸上。而且,中国人允许我进入紫禁城拍摄电影,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变化。”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2879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24066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