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川重生》济南首映 董勇自曝曾感动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22:20
董勇(右一)自曝曾在拍摄过程中感动落泪
董勇(右一)自曝曾在拍摄过程中感动落泪

 

灾后重建心灵重生
灾后重建心灵重生

  搜狐娱乐讯 (郑伊楠∕文)5月12日,电影《北川重生》在济南举行了首映式,影片编剧赵冬苓、导演孔笙携主演董勇、刘敏涛、孙敏等出席了此次首映式,并讲述了该片从创作到拍摄的情感历程。

  灾后重建心灵重生

  《北川重生》讲述的是汶川地震以后以山东为代表的各地援建者们,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舍小家顾大家,以对灾区群众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克服种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出色地完成救援、援建建设任务,同时还帮助当地的老人、小孩走出心理阴霾的感人故事。而且影片取名重生,不仅意喻灾区物质的重建、城市的重生,更直面灾后人们心灵的重生和升华。

  重见阳光重建希望

  首映式现场编剧赵冬苓谈到了当时剧本创作时的所见所感,她说:“接到创作任务的时候我们去了北川采访,在当地我们遇到一位小姑娘,三年前这位小姑娘和她母亲从地震中逃了出来,但是当时地还在动,山还在摇,那时小姑娘想,如果她跟母亲要死一个的话,她选择自己死母亲活下来,但是现在她的想法变了,如果那时能活下来一个的话,她希望她的母亲死自己活下来,因为她明白活着的人比死的人更加痛苦、更加艰难。听完她的话我一瞬间就找到了剧本的核心,所谓的重生不仅仅是增了几间房、盖了几座楼,而是灾后人与人相濡以沫人与人互相扶持,一起在灾后重见希望。”

  从灾难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年了,三年的时间里,灾区的人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坚持,因为他们明白,灾难已经发生,而他们要做的就是让逝者安息生者重见阳光。

  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感动

  主演董勇谈及拍摄感受时表示:“这部戏让我非常的感动,第一次看粗剪的段落时我看哭了,这不是一部好莱坞大片,而是实实在在的故事,虽然这部影片用了很短的时间去拍摄,但是一定会感动许许多多的人,电影里的一些台词都是我在北川亲眼见到、亲耳听到的话,因为被他们感动,所以很顺其自然的就加上去了。”

  据了解,该片已经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确定为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并且还将冲击“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等全国大奖。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