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历史剧系列票房飘红 《蔡文姬》一票难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7:41

  日前,人艺历史最年轻版的《蔡文姬》结束了在首都剧场的最后一场演出,“演出过半后观众基本上提前几天都买不到后面场次的票。”来自北京人艺票务中心的消息显示,重拍版《蔡文姬》的单场票房已经可以和近年来几部热门剧目持平。谈及票房的佳绩,不仅导演倍感欣慰,主演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直呼“没想到”。

  “没想到观众这么认可我们的青年演员,”导演唐烨说,有一位看过1952年版、2001年版和新版《蔡文姬》的老观众来信说为“年轻演员能够把老版的精髓留存而感到兴奋。”比起票房,新版《蔡文姬》更重视观众的口碑,尽管此轮演出后仍存有些许遗憾,但主创们则表示一部戏的磨练需要像飞行员积累飞行小时一样,需要实际演出场次的积累,明年再演将会让观众看到更大的进步。

  今年北京人艺推出的“观剧读史 品赏经典”系列共推出了三部历史题材的剧目:《蔡文姬》、《李白》、《知己》分别展现了汉、唐、清三个历史时期的时代风貌和人文情怀,重拍版《蔡文姬》“老戏新人”来了个开门红,接下来的两部戏同样在票房上没有压力可言。5月13日,由《蔡文姬》原班导演执导的《李白》将继续在首都剧场上演,“这个戏基本上每年都会演,但是仍有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走进剧场,甚至不只看了一遍。”导演唐烨介绍说,不仅在北京,去年《李白》延当年李白流放的路线巡演时,曾出现过“全场卡拉ok”的场面,观众伴随演员濮存昕充满激情的声音一起吟诵名篇《将进酒》,可见这部剧目深入人心的程度。

  这轮再演导演称调整不大,但是主演濮存昕仍然在寻求变化,从1991年到2011年二十年与同一个人物相伴,濮存昕的表演如今已炉火纯青,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在寻找变化上下功夫,“这种变化更多的体现在让人物越来越细腻上,观众如果看过他之前的演出应该能感受的到。”导演称。

  而后一部上演的清代历史剧《知己》则是一出不折不扣的文人戏,讲述了清代文人顾贞观、吴兆骞、纳兰性德三人之间“士为知己者死”的动人故事,该剧在上演之初曾有专家担心夹杂着文言诗词的对白以及对文人情怀的阐释会“曲高和寡”,最终上演后观众的反响则打破了这一顾虑,观众在观演之余也热议起了“当今社会知己何在”的话题。随着两年的演出,主演冯远征、张志忠、王雷的表演也日趋完善,5月26日至6月12日再次上演,导演任鸣充满信心 “《知己》是一出慢热的戏,观众和市场对这样的戏有一个接受过程,但‘知己’这一主题是永恒的,美好的情感是永存于人心的,所以这出戏有着永恒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