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张国立参与5.12三周年晚会 感谢援建者感恩祖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4:54
 


  今天是“5.12汶川地震”三周年的特别日子,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感恩祖国———四川省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特别节目”近日在成都举办,作为四川女婿的张国立再次返川参与晚会。看到汶川三年来艰辛重建取得的硕果,张国立代表四川人民由衷感谢这些援建者,感恩祖国。

  2008年5月12日,八级强震突袭汶川,数百万家庭、上千万民众失去家园。身为四川女婿、女儿的张国立、邓婕夫妇曾于第一时间捐款并发起赈灾倡议,随后又相继回到四川,身体力行参与所有赈灾义演以及慰问、悼念活动。

  去年,5.12两周年纪念晚会,张国立也义不容辞参与其中,尽一己之力祈福汶川美好明天。他曾表示,尽管汶川地震过去了两年,但是他的心一直都在揪着,他一直很关心灾区重建情况,之前自己还去过汶川灾区,看到灾区重建非常的理想,自己很开心。而今,三年时间过去了,张国立再次回到成都,看到在许多爱心人士共同援助与关爱下,汶川灾区人民一步步走出地震阴影,重建美好家园的情景,他也由衷地感谢所有艰辛劳动的援建者。

  晚会上,张国立讲述了因援建过劳去世的崔学选的故事,并邀请崔学选的妻子、女儿以及他帮助的孩子上台,已经长大了的孩子们用坚定的话语告诉大家,他们会照顾好“崔妈妈”,让张国立内心深受触动。张国立表示,虽然我们都不愿意看到发生灾难,但有时候也会体会到大家在灾难面前同心协力、彼此帮助所带给我们的温暖。感谢援建者们用自己的血汗、甚至生命为灾区人民创建了新生活。

  据悉,张国立这次是专门从北京的片场请假停了两天戏,赶回成都的,“作为四川女婿,我要再次代表四川人民,感恩祖国。” 他坦露。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