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老男孩》入围金鹏奖 “筷子兄弟”现颁奖盛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2:01
筷子兄弟
筷子兄弟


  新媒体短片的“奥斯卡”——第二届金鹏奖颁奖盛典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中也不乏广为人知的“著名人士”,据深圳卫视导演组透露,凭借《老男孩》在国内一炮走红的“筷子兄弟”这次也参加了金鹏奖短片大赛,他们的参赛作品就是脍炙人口的《老男孩》,不仅参赛,他们还将作为嘉宾出席金鹏奖颁奖盛典。5月13日20:00深圳卫视将现场直播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开幕式暨金鹏奖颁奖盛典,届时,各项短片大奖将逐一揭晓。

  《老男孩》成功入围金鹏奖“最聚人气奖”

  知道“筷子兄弟”的人大多是从电影短片《老男孩》开始的,《老男孩》表现了80后一代人对青春逝去的伤怀,以及当残酷的现实与心中美好的理想相违背时的无可奈何和怅然若失,触动了无数80后最柔软的心弦,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筷子兄弟”的成员之一肖央,0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影视广告导演专业,是圈内公认的新锐广告导演,早在02年,他就凭借公益广告作品《爱护河川》入选了台湾中国时报广告金犊奖,初露锋芒。而“筷子兄弟”另一位成员王太利,身份则是音乐策划人,音乐积淀深厚,在筷子兄弟的音乐作品中表现出色,不过比音乐更出色的是他的表演才华,在《老男孩》中的出色表演,让无数观众认识了他。

  本届金鹏奖上,“筷子兄弟”携短片《老男孩》参赛,目前短片作品《老男孩》已经成功入围金鹏奖超短片单元的“最聚人气奖”终评,这意味着在颁奖盛典上,“筷子兄弟”有可能最终获得金鹏奖“最聚人气奖”。

  “筷子兄弟”现身颁奖盛典身份保密

  从金鹏奖颁奖盛典公布的消息来看,确定到场的嘉宾都会有明确的身份,颁奖、领奖还是表演,都早已明确,唯独这次“筷子兄弟”很有些扑朔迷离的味道。从入选名单来看,他们的《老男孩》入围超短片单元“最聚人气奖”,有可能是领奖人的身份;但二人经过几年的创作,如今已经晋升为职业电影人,而且在业内也广为人知,因此在颁奖盛典上也有可能承担颁奖嘉宾的任务;另外从他们拍摄的短片中能看出,“筷子兄弟”二人能歌善舞,如果现场不表演一下,观众又怎会轻易放他们走?这个谜底将在5月13日的颁奖盛典上揭晓。

  颁奖盛典星光熠熠

  除筷子兄弟外,出席金鹏奖颁奖盛典的嘉宾可谓是高朋满座,名人云集,他们都是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在评委方面,由国内知名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同时还有来自香港的导演刘国昌、中国电影集团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城、法国克莱蒙费朗短片电影节的负责人ROGER,来自德国的著名动画艺术家昆特-国斯号里茨等。表演部分也值得期待,刚刚在“第十五届全球华语榜中榜”中收获“无线年度新人奖”的MIC男团将带来为金鹏奖创作的新歌,光画创始人和代人平中国首演,大买麦纯IPAD乐队创意演唱,此外还有来自深圳高级中学合唱团的天籁和声等等,他们将合力打造一场奉献给全球观众的视听盛宴。

  5月13日20:00深圳卫视将直播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开幕式暨金鹏奖颁奖盛典,此外,5月13-16日将在深圳大学、深圳金逸国际影城举行国际优秀短片分享交流会,有兴趣参与的观众千万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