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公益版《蝙蝠》门票被抢空 删戏份不设中场休息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许青红
2011年05月12日10:47

  中央歌剧院“歌剧公共免费开放日”活动将于5月13日、14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届时将为公众免费推出全新打造的歌剧《蝙蝠》。昨天,剧组举行联排,指挥陈琳透露,此次演出为适合场馆,将不设中场休息,且删除了狱卒戏份。

  导演陈薪伊接受专访时表示,接下《蝙蝠》主要是看中了其中的难度,“在体育馆里演歌剧,一定要搭360度的中心舞台,对导演、演员、指挥、乐队、音响、舞美都有难度,我就是冲着难度来的。”除了打造全景舞台,陈薪伊透露还将舞台设置成转台,“歌剧演员不能像流行歌手一样,跑来跑去,跑几次就没气了,设置转台可以方便他们演唱时看到所有观众。”陈薪伊说,此次的《蝙蝠》将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演唱和对白都是纯中文,甚至还加入了四川方言。

  另据指挥陈琳介绍,考虑到体育馆中场休息不方便,此次《蝙蝠》的演出将压缩时间,除了不设中场休息,还删除了“狱卒”这个角色,“这个角色没有唱段,起的是一个串场作用,虽然每个国家都选最优秀的话剧或者喜剧演员来演这个角色,在日本演的时候甚至请来了最著名的相扑运动员。但从戏剧角度来讲,取消这个角色不影响剧的完整。”另外,陈琳表示,第二幕结束时惯常的自由表演时间,在这一版《蝙蝠》中也没有保留。

  另据中央歌剧院负责人介绍,“歌剧公共免费开放日”活动受到公众热捧,10208张门票在两天内就被抢空。导演陈薪伊在表态要为观众打造精品之余,还是呼吁大家养成花钱买票看歌剧的习惯。“要培养观众自己买票看戏的习惯,让看歌剧变成生活的必需,变成人生很重要的享受。”陈薪伊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