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超短片单元闪耀“金鹏奖” 草根拍客大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0:04
《春天里》演唱者
《春天里》演唱者


  5月13日晚20:00,深圳卫视将现场直播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开幕式暨金鹏奖颁奖盛典,各项短片大奖将逐一揭晓。第二届金鹏奖除设置主竞赛单元外,新设的超短片单元因其特有的网络互动性和草根性,成为了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

  草根拍客的大舞台

  为了进一步突出金鹏奖大赛的新媒体特征,体现金鹏奖大赛的网络互动性和草根性,第二届金鹏奖特别增加了超短片单元,并设置了最佳乐活奖、最佳感动奖、最聚人气奖、最及时抓拍奖、最佳达人奖、最佳片段记录奖等六个奖项,这些奖项涵盖了普罗大众拍摄出的各种视频类型,让草根拍客们能够很容易第参与其中;最终的获奖选手将得到1万元的奖金。作为本届金鹏奖大赛的一大亮点,超短片单元采用网络视频赛区和手机视频赛区的参赛及评选模式,力求国际化、新媒体化、大众化。央广视讯还将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移动运营商平台,利用自有品牌栏目及移动垂直频道,结合电信校园行线下活动对金鹏奖进行全面推广,并将在第二届金鹏奖评选结束后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最聚人气奖:小DV造就大奇迹

  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金鹏奖组委会公布了超短片单元的终评入围作品名单,并将所有入围的作品放到网上供大家欣赏。入围“最聚人气奖”的三部作品分别是《春天里》、《老男孩》和《红领巾-第一次恋爱》。对于这三部作品,广大观众都非常熟悉,特别是《春天里》,将旭日阳刚推到了春晚的舞台。一部小DV能创造出奇迹,正是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新媒体的重要性和举办新媒体短片大赛的意义所在。随着《春天里》入围终评名单,在颁奖盛典当晚,旭日阳刚很有可能登上颁奖盛典的舞台,让观众再次见证奇迹。

  最及时抓拍奖:拍有社会责任感的短片

  一辆公交车将一个女孩儿刮倒在地,现场群众拨打了近半个小时急救电话,急救车却迟迟未到。网名为okzz的网友将这一事件拍成了短片并上传到网上,截至目前为止,网络点击率已超过五百万次,评论达三万多条。这条名为《急救车,你在哪里?如此出车速度令人愤慨!》的短片进入了超短片单元的“最及时抓拍奖”终评名单。在视频中,沉着冷静的交警、口音不同的热心围观群众让人感动,迟迟未到的医院救护车让人焦急和愤慨。这样一段新闻性质的视频相对比报纸具有更强的表现力、说服力和感染力,也充分体现了创作者的新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入围“最及时抓拍奖”终评名单的还有微博打拐、上海火灾现场、抢盐现场等视频,这些反映社会现象的短片,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如果对这些短片感兴趣,可以登录6大网络赛区观看。

  5月13日晚8:00,深圳卫视将直播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开幕式暨金鹏奖颁奖盛典,届时主竞赛单元及超短片单元的各个奖项将逐一揭晓。5月13-16日,还将在深圳大学、深圳金逸国际影城举行国际优秀短片分享交流会,有兴趣的观众千万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