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濮存昕与李白“再续前缘”13日《李白》再上演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5月12日10:02
濮存昕与李白“再续前缘”
濮存昕与李白“再续前缘”


  明晚,北京人艺话剧《李白》将作为经典剧目再次上演。该剧由濮存昕领衔主演,著名导演苏民执导,这也是他们继《蔡文姬》之后的第二次合作。10多年前,濮存昕正是因为这部郭启宏编剧的作品广为人知。

  和很多年轻演员一举成名不同,濮存昕虽然出身表演艺术世家,却是大器晚成。碰到《李白》这部作品,一举奠定了他在舞台上实力派演员的地位,该剧还同时获得5项文华大奖,成为北京人艺的保留剧目之一。所以,濮存昕对《李白》可以说是别有一番感情,在近20里,濮存昕无数次扮演李白这一角色,却是每年甚至每场演出都要有所调整,才能做到常演常新。

  话剧《李白》是剧作家郭启宏的代表作,剧中主要写的是徘徊在诗人和官场之间的晚年李白郁郁不得志——在诗的境界上可能达到的是“大欢喜”,而在官场上却感受到“大悲凉”。

  谈到濮存昕,苏民说:“李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李白,而濮存昕在此之前没有演过60岁左右贴胡子的角色,他演的这个李白最终说服了观众和评委,是很不容易的,和他之前的表演相比是个突破和飞跃。这些年濮存昕很得人缘,也积累了很多人生阅历,我相信他会演得更好!”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