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速度与激情5》 > 《速度与激情5》新闻

《速度与激情5》:狂速十年 激情沉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易孝敦
2011年05月12日10:02
《速度与激情5》
《速度与激情5》


  距离系列剧第一部的上映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十年,即使2006年《东京漂移》上演票房败绩,但是观众对第五部的期待却一点都不显的低调,相反,诸如系列主创首次联袂回归,剧中80%追车戏来自实拍等等的宣传口号,让蓄势已久大片云集的暑期档提前蔓延起了浓浓的火药味。

  是“激战运钞车”,更是“里约大冒险”

  一部成功的商业电影必不可好的元素:帅哥、美女、香车、钞票和肾上腺素。尽管十年后的沉淀让当年的帅哥都成为了如今的帅叔,但是更加娴熟的车技和出神入化的演技足以掩盖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的无情褶皱。无论走出影院的时候会想起剧情如何强词夺理,跟朋友神侃的时候说出故事如何漏洞百出,但是在内心却会窃喜的告诉自己,这票钱绝对值了。让雷诺的“激战运钞车”已足够调动男性观众的肾上腺素,但是放到这部影片只能算是影片的高潮,而非全部;充满鹦鹉版“里约大冒险”中的爱情和幽默,拥有动画版“里约大冒险”里没有的速度与激情,枪战飚车,硬汉对决,这才叫做真正的“里约大冒险”。

  速度和激情之外的较量

  速度是绝对有的,跟火车赛跑、开着警车明目张胆的穿梭于里约城的大街小巷、两辆道奇战马拖着保险箱横冲直撞,没有速度如何完成?激情是绝对够的,装甲汽车穿墙而过、海边沙滩比基尼、警察局抢钱如入无人之境,没有激情怎么可能?道奇、福特、雪佛兰羚羊、保时捷鱼贯而出的时候,没有人有暇考虑这是不是植入广告,只会伸着脖子翘首以待生怕错过马上出镜的下一款名车。影片无论从配乐、剪辑、摄影都无短板可言,速度与激情之外,不可或缺的是编剧和导演的高智商,肌肉男并不只会拔枪动手,尼克的声东击西告诉我们,四肢发达者,头脑并不简单,速度与激情之外,更多的是智商和情商的比拼。

  传奇回归,期待续集

  估计当第一次听说巨石强森加盟该片起,大家就期待着强森大战尼克的一幕上演,果然没让观众失望,据说两位好莱坞当红动作明星拍摄整整一个星期才在影片中呈现出近四分钟的近身肉搏,穿墙破窗,毁掉大半个汽车修理厂,尽管强森的气势比尼克来的更强硬,但是论智谋,尼克却是大占上风,随着最终尼克手中铁凿的应声落地,搏斗无关乎输赢,我们却看到了一闪惺惺相惜的亮光。最后尼克抢走了所有的现金,强森给了对方24小时的逃生时间,解决究竟如何,或许只能待到《速度与激情6》上映时才能见分晓。

  前拦后追,激情有限

  《速度》系列向来喜欢抢占暑期档,对于整天幻想不用上课可以飚车泡妞的学生而言,《速度与激情》必然可以虚拟的满足他们所有的臆想,因此择暑期上映,无疑是明智之举,然而选择今年五月上映,只能说,狭路相逢,勇者未必能胜!先来看看今年五月上映的进口影片:5月8日3D影片《雷神》,5月12日《速度与激情5》,5月20日,IMAX/3D影片《加勒比海盗4》,5月28日,IMAX/3D影片《功夫熊猫2》。《速度》在北美有IMAX版本上映,但未引进国内,为了给六月上映的某国产大片留出足够的空间,进口大片只能分散五月和七月引进,《速度》未引进IMAX版,着实让国内IMAX影厅失望了一把,这就意味着《海盗》上映之前,偌大的IMAX影厅任由一群自欺欺人的《美少女》跳舞和逃窜,尽管《雷神》上映以来口碑差强人意,但毕竟会占去一部分排片空间,而待到《海盗》上映时,《速度》的“激情”也就基本消失殆尽了。因因种种,留给《速度》的只有本周末一次喷发的机会,或成或败,首周末后,自见分晓。

  观影友情提示:观看该影片后,切勿自驾,在我们这个和谐的社会,闯红灯尚且要受到罚款处罚,至于飚车,至于开着警车飚车,要么步行回家路上想想,要么干脆想都不要想……

  木易孝敦(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