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不再让你孤单_舒淇刘烨主演 > 《不再让你孤单》新闻

刘伟强拍《不再让你孤单》谨慎 赞舒淇可拿影后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穆晨曦
2011年05月12日09:09
《不再让你孤单》海报
《不再让你孤单》海报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每个人都是孤单的个体,不孤单是相对的,孤单是一种心理状态。 ”——刘伟强心中的“孤单”

  爱情电影《不再让你孤单》即将于5月13日上映,昨日上午沈阳举行媒体看片会,随后导演刘伟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片名从《美丽人生》改成《不再让你孤单》,刘伟强认为两个名字其实都是很契合电影本身,“美丽人生是贯穿在整个电影中的一个态度,多难,只要在一起都能过得去;《不再让你孤单》是陈升的老歌,从头到尾刘烨都有唱,当然也蛮契合的,味道是对的。 ”他更大赞舒淇的演技,认为舒淇“再拿一个影后也可以”。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沈阳

  评价主演

  舒淇是个顾家的女孩子 十年之内仍是女主角首选

  十年前,《不再让你孤单》的故事已经在刘伟强脑海中成型,不过是一个香港警察和北京女孩的故事,当时他很希望找刘德华来演这个香港警察,而舒淇一直是原定的心里所想的人。“现在时代变了,以前机会不成熟,以前市场可能很难容纳这样的爱情片,不卖钱,没有老板投资,《游龙戏凤》之后好多了,有老板愿意投资这个剧本,爱情片的市场也好起来。第一个当然是找她,她也很爽,我就问,舒淇你可不可以演,她就说一句:‘好啊,没问题! ’”

  据刘伟强回忆,自己和舒淇合作了太多次,他数了一下,算这部《不再让你孤单》已经有整整十二部电影,而他依然信誓旦旦:“未来十年,她仍然是我的女主角首选。 ”舒淇曾开玩笑说,刘伟强知道她哪根眼睫毛好看,意思是说太了解了,“所以要出新的东西是比较痛苦的,但是了解总有了解的好。 ”至于为何选刘烨,刘伟强笑称其实是舒淇选了刘烨,“其实舒淇你知道她有点麻烦(笑),爱情片需要两个人有火花,之前提了一两个人都不太合适,突然想到刘烨可能合适,之前他们也有合作过爱情片,我电话问舒淇,她说:‘就是他! ’”

  片中舒淇有很多场醉酒的戏份,刘伟强赞她是从心底里演出来的,当然也有真喝一些酒来配合情绪。特别是有一场胡同里超过六分钟的长镜头戏份,舒淇演得十分精彩,大段的对白,身体的姿态,情绪的爆发都十分具有感染力,刘伟强称她演戏越来越成熟了。会不会凭这部片拿一个影后?“她已经是影后啦!再来一个也可以!”

  刘伟强感叹说,许多明星红了之后,对身边人的状态会有所改变,但是舒淇一直都没有变过,“她对人的真性情始终没有改变,其实她是个很顾家的女孩子,一直给爸妈钱,买房子,照顾弟弟,我想电影里的李佩如或多或少有她自己的影子在里面,她也是个漂泊的女孩子,从这里到那里。 ”关于舒淇至今仍是一个人,作为朋友刘伟强会不会有点担心?“我一点都不担心,只要她开心怎样都好啊,不结婚也没有关系,但我希望她一直演电影,是不是有点自私呢?哈哈。 ”

  诉说自己

  我其实是个“老北京” 四合院原是“宝芝林”旧址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每个人都是孤单的个体,不孤单是相对的,孤单是一种心理状态。 ”刘伟强如此解释“孤单”二字,他表示,自己去好莱坞拍戏的时候,住得十分豪华,但周围没有中国人,吃不到中国菜,每天收工之后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就感觉很孤单,他笑称那种感觉比片中“北漂”的舒淇还要更惨。

  香港导演拍北京,总会被人误认为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从片中看来,刘伟强完全没有不妥之处,拍三里屯,白塔寺,四合院甚至门头沟都很令人信服,恍惚间会忘记他本来是香港人。“我其实是‘老北京’啦,1991年我就来北京拍戏,拍《黄飞鸿》啊。《不再让你孤单》的那个四合院,其实是我们搭出来的,那个景在北影厂,是当年《黄飞鸿》里的宝芝林的旧址。我常常来北京,现在自己的工作室也在竞园,北京的变化很大,白塔寺的胡同我之前也都有去过好多次,那里没怎么变。三里屯现今好时尚,我们在拍摄中也逐渐慢慢地学习和感受。 ”

  片尾鸣谢字幕中有特别感谢刘德华和张学友,对此刘伟强解释说:刘德华虽然最终没能出演这个故事,但是给了他很多建议,而张学友则是受邀演绎了主题曲《吉他低泣时》。这曾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由香港老牌摇滚歌手夏韶声演唱的作品,导演刘伟强对这首凄美的经典名曲喜爱有加,将其重填国语歌词,并找来“歌神”倾情演绎。片中,这支曲子与刘烨和舒淇演绎的感人爱情不谋而合,令人潸然泪下。“看过样片后,我觉得这首歌放到片中再合适不过,而最适合的声音就是张学友,但他是不随便给电影唱歌的。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有次拿拍好的片段给他看,他和我说很感动,要唱这段主题曲,另外还希望能感受一下这部戏的男主角,让我拍一段给他在演唱会上播放。 ”

  侃谈电影

  激情戏大家看太多了 拍哭戏比拍打戏还累

  无论拍爱情片还是动作片,刘伟强一向注重视觉美感。而这次,《不再让你孤单》延续了之前《雏菊》《游龙戏凤》等爱情片的风格,整部画面干净、清新,自然,吻戏都拍得很谨慎,通篇更是全无激情戏。

  在如今一般电影都会以激情戏为卖点之一的大环境下,刘伟强为何能完全摒弃激情戏?“大家看太多了嘛(笑),再拍有什么意思。而且现在还有审查问题,我就算拍得很精彩,最后也都会被剪掉啊! ”刘伟强还透露说,因为片中刘烨饰演的是民警,所以请了警察做顾问,帮助看剧本细节足足有半年之久,片中发生在刘烨身上的一些看似不近人情的问题,观众也可以理解其原因。刘伟强还开玩笑说,其实拍得最辛苦的是哭戏,因为哭戏太多,拍起来非常耗神,“拍过那么多警匪动作片,最后发现拍哭戏比拍打戏还累! ”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