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禁电视剧片头片尾广告 卫视:收入不变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11日22:11

  电视剧片头、片尾只见广告,不见其他的做法将不再出现。昨天,广电总局明确表示,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将是整顿电视广告,禁止在电视剧片头之后和片尾之前插播广告,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

  广告“乱”像

  插播无序 欺骗观众

  放了电视剧片头曲后,观众以为能看电视剧了,没料到看到的却是广告。

  同样,在一集电视剧即将结尾时,不直接播出片尾曲而是插播广告,观众以为电视剧还有下文呢,没想到等来的却是片尾曲。这才明白:白等了。

  贴片广告也是见缝插针,片尾几乎都被贴片广告占满,妨碍了剧情片花和演职人员阵容的播放。

  如今,这两种电视剧插播广告的形态,已成了一种行规,几乎每个卫视的电视剧播出都进行这种播法,观众只能是无奈接受。

  总局喊停

  电视剧头尾 禁止贴片广告

  记者获悉,这种“霸王”插播的做法将得到制止。

  昨天广电总局通报了44条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被停播的消息,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再次集中清理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此外还将严禁在电视剧片头之后和片尾之前插播广告,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

  同时,广电总局还将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在广播电视媒体投放虚假违规广告的企业或广告公司,将通报禁止接受其投放任何广告。

  卫视反应

  会依规定调整 不会影响广告收入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江苏卫视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会遵守这一规定,但对卫视广告收入并无影响。

  该卫视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总局出台了这一规定,卫视肯定会遵守。而且各个时段的广告总体时间是不变的,只是广告的播出顺序进行调换而已,把以前放在电视剧片头曲之后和片尾曲之前的广告位置相应地调整一下。

  “广告商购买广告的时候只是买的一插、二插,但并没有说一定在那个时间播出,因此并不会有影响。”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一说,该工作人员称,因为不知道总局会具体规定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电视剧片尾的贴片广告对卫视的广告收入来说是很小的一部分,撤掉也并不会影响卫视的广告收入。

  据介绍,自去年1月1日《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各级广电部门共清理违规广告3000余次,叫停15条违规情节严重的广告,暂停8家播出机构商业广告播出,并追究了30名违规责任人的责任。(方芳 周萌)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