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侯凯文主演《雪花那个飘》 北京卫视即将首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1日16:54
侯凯文
侯凯文

 

侯凯文
侯凯文


  搜狐娱乐讯 由侯凯文、张译、刘威葳、涂松岩、毛孩、潘雨辰等联合主演的青春电视剧《雪花那个飘》近日即将在北京卫视独家首播,在《北风那个吹》以讲述知青时代的青春题材掀起一波怀旧热潮之后,这一部由著名编剧高满堂完成的作品《雪花那个飘》再接再厉,回顾文化大革命时期恢复高考之后第一届“七七级”的故事。导演安建表示,侯凯文身上有一种淳朴的热情,非常适合来表现“七七级”同学这样的角色。

  《雪花那个飘》讲述了1977年恢复高考之后,五百多万年轻人从农村、从工厂、在各个岗位上捧起书拾起笔积极备考。七七级大学生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年龄相差悬殊,通过刚刚恢复的高考政策走到同一个班级,开始谱写那个时代的青春史诗。编剧高满堂作为七七级大学生中的一员,很多故事都是他的亲身经历。像雪夜三点从农场出发赶往公社的高考考场,一路上不断有人手持火把加入,蜿蜒的山路上到处火光点点。高满堂说,这是一部从血液里流淌出的作品,必定能唤醒国人对那个年代的记忆。

  作为《雪花那个飘》主演之一的侯凯文对于自己能够出演该剧很是珍惜,他表示这个剧本真的很打动自己,尤其是那个年代中,人身上的淳朴和热情,是这个时代很难找到的。而且,能够亲身去体验父辈的时代,也对于今天的他们有了更多深刻的理解,父辈们随着自己这一代人的成长已经渐渐老去了,但是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告诉他们,他们将永远是自己的标灯,也很希望能拍好这部《雪花那个飘》向“七七级”、向为今天的生活努力奋斗过的父辈们致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