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语男星拼“硬” 盘点影视圈最有价值“硬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1日13:47

  在影视圈内,对于男演员有着各种各样的定位和分类,“硬汉”就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一类!而在华语影视圈内,近几年更是劲刮“硬汉风”,涌现出了众多“硬汉”。这其中,最让大众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孙红雷、胡军、黄维德、张涵予、李幼斌等男演员,尽管他们在影视剧中都以“硬汉”形象示人,但却是各有特色,今日,我们就将为大家盘点华语影视圈里的“硬汉”们,让他们来一次网络大PK!看看谁是你们心目中最有价值的“硬汉”。

孙红雷
孙红雷

  孙红雷

  孙红雷以其成熟男人的魅力和高超的演技,受到许多影迷的追捧。因他饰演过很多硬派角色,无论角色大小,正派反派,通通演绎的铮铮铁骨,霸气十足。荧屏内外,孙红雷集痞气、帅气、豪气、睿气、正气集于一身。可谓内地“硬汉第一人”,但最近《战国》中一改硬汉本色,傻气饰演孙膑一角着实让观众大倒胃口。看来“实力派”和“演技派”也不能划等号的,孙红雷的身价来源于他的硬汉本质,还是早日回归的好。

黄维德
黄维德

  黄维德

  黄维德曾经是台湾当红小生,一直给人文质彬彬,帅气风度的形象,转站内地后,接拍的多部剧集中,褪去当年“小生”稚气,通过新《三国》的周瑜、《流星蝴蝶剑》的律香川、《水浒前传》的林冲等一展侠气,最近又因接拍央视建党90献礼大剧《山茶花》让观众一睹其军人硬汉之豪气,成为新一代硬汉代表,越发成熟的蜕变,不仅让黄维德成为内地炙手可热的男星。据悉,黄维德与林熙蕾、梁家辉首次“触电”的惊悚电影《夺命心跳》也将于6月上映,黄维德在剧中扮相也十分“硬汉”,身着黑色贴身背心,健硕身姿一展无疑。

胡军
胡军

  胡军

  高大健硕、粗犷硬朗的胡军,善于塑造悲情英雄,他的魅力在于有着一股成熟男人的阳刚之气、一种铁汉柔情般的“英雄”风范。胡军硬朗男人的气质在影人中独树一帜,随之而来的片约不断。

廖凡
廖凡

  廖凡

  《生死线》里的欧阳山、《集结号》里的焦大鹏、《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里的王耀、廖凡在这些作品里展示了纯爷们的彪悍、强硬甚至荷尔蒙冲动的“兽性”,以致他不能免俗地被称为“硬汉”。在姜文的《让子弹飞》中,他再次扮演麻匪一员,一个让周韵扮演的青楼女子痴爱的汉子,廖凡说这个角色是“驾轻就熟”。其实论长相并不很硬朗的廖凡,却能将“硬汉”“驾轻就熟”,可见其不仅仅是匹“黑马”。

段奕宏
段奕宏

  段奕宏

  段奕宏给人的感觉就和他作品中的多个硬汉形象一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他默默无闻拍了8年戏,才终于因为在《士兵突击》里饰演潇洒不羁的老A队长袁朗而一举成名。接演的片子不多,但是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极具个性,基本没有重复雷同的角色,下一部片子和上一部片子里完全是两个人,甚至面相都不一样。尤其是他的眼睛很有独到之处。包括之后出演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和《西风烈》等作品都成功塑造了有纯粹而朴素的硬汉形象。

张涵予
张涵予

  张涵予

  张涵予可谓是最大器晚成的一个硬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他,却是鲜为人知的以配音演员身份出道,在电视剧中不断“触电”,后成为冯小刚御用配角,得到冯导赏识,最终在凭借《集结号》一战成名,斩获诸多最佳男主角奖项。大概也因为在影视剧中饰演了大量刚硬的角色,给观众定了性,张涵予在新《水浒传》中的饰演的宋江也因太“硬汉”而被网友狠批。

于荣光
于荣光

  于荣光

  于荣光是北京京剧院的武生,至今已出演了80多部电影和十多部电视剧,被誉为“开了内地硬派小生之先河”。在香港银幕上,于荣光常扮演黑社会老大;但在内地,他一直是银幕上秉直、刚毅的象征。他总是用他那张硬朗、冷峻,几乎永远在思索的脸面对观众。于荣光在圈内已经是老道资深的硬汉了,但是相较于年轻一辈稍微欠缺些代表作。

李幼斌
李幼斌

  李幼斌

  从《亮剑》、《继父》到《闯关东》,李幼斌这些年为人熟悉的都是草莽英雄、底层小人物之类气质非常“粗糙”的硬汉形象。李幼斌近年每部作品都有很好的口碑和收视率。多次出演军人、警察等“硬汉”却鲜有突破,也许之前塑造的形象太经典了,现今恰逢建党90周年,军旅题材的影片络绎不绝,对李幼斌来说算是突围的最好时机了。

朱亚文
朱亚文

  朱亚文

  因主演《闯关东》,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热捧,成为当红小生。此前在多部影视剧中塑造了让观众印象深刻的“青年硬汉”形象,而后塑造的几个军人形象,既真实质朴又正义凛然,如今他已成为内地炙手可热的影视新星。

樊少皇
樊少皇

  樊少皇

  说到就是大家印象深刻的那个虚竹,也是传说中胳膊比女演员脖子还粗的打星。但是从《天龙八部》到《叶问》,再到最近的几部的大银幕新作,樊少皇已经是一个“有演技”的打星。因为近几年作品不断的他,早不是单一的硬汉形象,娘娘腔、苦情男都演绎得入木三分。掐指一算,最新出演的《倩女幽魂》已是他的第60部电影作品了,而被称为“黄金配角”的他,应该也在等待他的代表作吧。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