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禹为爱狂奔 《汶川故事》堪比《唐山大地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1日11:45
刘禹剧照
刘禹剧照

 

刘禹
刘禹


  为了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而拍摄的大型抗震题材电视剧《汶川故事》将于5月1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讲述震后重建的感人故事,与广大观众一起追悼那段沉痛的日子。剧集以小人物的视角仰视灾难对人,对人性的考量。华谊兄弟演员刘禹饰演救援小分队的连长“高英超”,在戏中,刘禹“为爱狂奔”的镜头成为该剧中最感人的一幕。

  刘禹表示,作为救援小分队的连长,在戏里戏外都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军人,拍摄时虽然辛苦,但所有的演员都十分投入。据透露,仅仅电视剧的一个片头全体剧组人员就拍摄了整整三天,尤其是在拍摄救援一场戏的时候,刘禹曾经背着一个大娘在现场跑了三十多趟,为的就是要切切实实地表现出当时的状况来,尽量追求完美。而恰恰是这一场戏,在拍摄的现场就感动了很多的人,甚至在现场有的工作人员为此放声大哭。

  据介绍,《汶川故事》的前五集着重表现地震中的故事,后25集表现灾后重建的故事。由于都是表现地震灾难的题材,观众难免会拿《汶川故事》与冯小刚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作比较,导演毛卫宁表示,地震过去2年多了,但那场灾难带给人的心灵影响还没有消除。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再来拍摄这个故事,有着更深刻的总结和反思。“这两年有很多反映汶川地震的影视作品,但我们重点要表现的不是地震的灾难,而是人们心灵的重建。我希望这部戏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感动和泪水,我更希望把四川人天性中的达观和幽默,自信和欢笑呈现出来。我们不是灾难片,而是一段心灵复苏的温暖历程。”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