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海波:小眼睛不帅的男演员怎么混出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1日11:34
小眼睛的男人——黄海波
小眼睛的男人——黄海波


  因为《媳妇的美好时代》而戴上的“国民老公”这顶帽子,黄海波有点儿腻了:“我真没把"余味"的火太当回事儿,都是过去时了,我这么说你们肯定不信,那就干脆说我可能野心非常之大,这角色火了我也没觉得怎么着。”

  眼前的黄海波,出奇淡定,前几年那个在博客上卖力宣传自己每部新片的他,正随着知名度的稳步提升而逐渐沉稳10年之前,你还不认识他;10年之后,他摸爬滚打,已成气候。

  最好的演员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表现派的心理学家。演员这辈子没有别的,研究自己,研究别人,想要塑造人物必须要研究别人,在研究别人的同时把别人的感觉借过来再研究自己,就可以往上提升

  小眼睛不帅的男演员怎么混出头?

  关键词 十年磨剑

  回到10年前,刚从北影毕业的黄海波底气还很不足:“那时候火的是陆毅,《永不瞑目》,哗,一屏幕俊男美女。我当时就想,长成我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混出头?”幸好在一同拍《决战刹马镇》时,另一个同样小眼睛的叫孙红雷的男人给了他信心:“我们这些不帅的,甚至有点儿吓人的小眼睛男演员,就得一步步踏踏实实演。”当实力派演员,这事儿没得选。

  大学时,黄海波去试过黄健中《笑傲江湖》里的令狐冲,未遂,但由此进入了当时做执行导演的康洪雷的视野,于是后来被叫去演《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的石林,算是有了个不错的起点。

  紧接着,像很多刚冒头的演员一样,黄海波开始了“接戏多多益善”的阶段:从“猪八戒”到谍战片、古装片……“你拍的时候只能演好角色,这个戏会不会火你控制不了,也许天时、地利、人和,它就火了,但拍的时候你怎么可能知道?”说起当年,黄海波承认有过低谷时的困惑,但也学会了调整心态,“不是小孩子了,你得面对现实。好好演戏,才会有更多的导演看见你。”

  终于,2006年高希希要拍《新上海滩》,看了黄海波演过的《高原如梦》和《激情燃烧的岁月》觉得不错,加上与黄海波合作过《唐山绝恋》的李雪健老师的推荐。“丁力就定了我来演。”黄海波现在还记得当年的“心虚”,“你说我师哥黄晓明跟发哥比,他好歹还占一个帅;孙俪和赵雅芝比,还占一个清纯;我和吕良伟一比,哪儿都不占啊!最后一咬牙,豁出去演。我也不模仿谁,闷头做功课,我是不帅,但不妨碍我把丁力演得更有看头。”

  丁力一炮而红,老天也因此眷顾给了他更多机会。“2009年《媳妇的美好时代》横空出世,我的诙谐表演风格大家很接受,好评挺多。哎,10年了,拍了那么多部戏,以前都是打打杀杀,扑进布满冰碴子的河水里,满身泥泞,受伤、生病也都不敢告诉家里人,还好,硬挺过来了。最后终于回到我读书时候最爱"承包"的喜剧角色,然后火了。这是冥冥之中很奇妙的事情。”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