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三拓旗剧团15周年纪念演出 导演赵淼自办戏剧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1日00:04
现场庆生蛋糕
现场点亮庆生蛋糕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导演赵淼
导演赵淼


  三拓旗剧团 15周年纪念演出“1、2、3戏剧季”于5月10日举办媒体会,发布会现场三拓旗剧团的所有成员不仅表演了最具特色的形体戏剧的温馨感人小短剧,更是播放了因在外地不能到场的众明星特意录制的视频短片。无论是一个剧团还是一个导演能举办一个长达2个月的演出季在戏剧市场实属罕见,“1、2、3戏剧季”不仅是三拓旗走过了15年的戏剧道路后一个回顾展演,更是对一直陪伴的一起成长的三拓旗粉丝的一个汇报和回馈。

  演出季中的每个剧目,都包括1-3个小故事,所涉及到的内容都和当代的社会,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们渴望爱情的幸福但又面临种种困难;人们因为过于打拼事业而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儿女长大离开家后后,父母内心的思念与孤独;在社会压力下生活的人们,他们依然有着的哀伤、快乐和期盼。每一个故事都用情打造,希望能够让每个看见似曾相识的一幕的人们为之一振。

  好戏历久弥新 众明星好友强力推荐

  在发布会现场赵淼的圈中好友李乃文、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宁财神、佟丽娅都因不能到场而纷纷录制视频短片庆祝三拓旗十五周年的演出季。

  李乃文更是作为赵淼的知己呼吁观众说,我们用心表达,你们用心感受,爱不需要语言!

  高圆圆说,赵淼的形体戏剧让我想起我和他合作《爱情麻辣烫》期间,导演张扬让我们做形体训练,赵淼演成奇特的爬墙虎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形体是表演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一个有15年历史的剧团能不断创新,令我感动佩服。

  宁财神称赞道,用忧伤的幽默,无声的“语言”演绎世界,点点滴滴真真切切。肢体的表达比语言更有力量。非常期待三拓旗15周年纪念演出!

  没有能到发布会现场的孟京辉、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纷纷对戏剧节发来寄语,强力推荐三拓旗十五周年演出季及形体戏剧带给大家的震撼和力量。

  演员就是多媒体 青年团队集体创作

  赵淼在创作中的主体不是完整的剧本,而是三拓旗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朱荔莘、史妍、秦枫、吴迪和唐夏娃这些合作已久的优秀演员,在本次戏剧季中继续担当主演。饶松、田雷、张圣岳、郭振迦和曹力尹再次聚首扮演富有个性充满趣味的角色。任素汐、杨捷、陈莹和吴嵩新进加入团队,用最快的速度适应了三拓旗的创作环境。受到法国戏剧大师雅克·勒考克观念的影响,导演赵淼在确定戏剧统一的主题之后,会激发团队演员的创造力,用形体的表现为演出拓展出更多的可能。感受力的表达不会受到太多的编剧技术的约束,演员包括舞美灯光造型等都可以依据主题和生活经验为导演提供创作素材。

  赵淼在这些戏剧作品中不仅展现了他独到的舞台驾驭能力,同时也向观众普及了“形体戏剧”的概念。在他的戏剧中,一人扮演多个角色、多人扮演同一角色、同一人物的不同年龄、经典的符号化人物、万能的身体、时间的自由、空间上的穿梭,都能给人们带来最大化的奇妙想象。

  他所创作的戏主要面对18-40岁之间的青年人和中年人以及所有拥有一颗年轻的心的人。在面对观众接受程度的问题时,他选择温和的引导观众观念的方式,保留自己所坚持的东西,在这之外也加上一些观众喜欢的轻松的元素。

  十五年形体戏剧 坚持用身体表达爱

  “形体戏剧”是导演赵淼和他的“三拓旗”剧一直坚持的戏剧风格,从早年的《6:3》三部曲,到让赵淼声名鹊起的《达人未爱狂想曲》,“形体戏剧”或是“肢体剧”已成为青年导演赵淼的标签。赵淼的形体戏剧既不是简单的图解,也不是纯粹的舞蹈肢体。而是希望用身体去叙事去抒情,以及表达更加丰富和恰到好处的人物内心世界。

  戏剧并不是话剧,这个陈旧的观念早该明确。赵淼认为剧场应该表现人在社会中遇到的情感问题,比如空巢老人、癌症患者、单亲家庭等。他希望走进他的剧场看完戏的观众能够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远比他们失去的要多,从而可以理解周围的人,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他说,作为一个创造者,希望告诉观众即使这个世界有痛苦有悲伤但是总会有希望存在着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