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17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铁梨花》《黎明之前》成白玉兰奖最大赢家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10日08:13
热播谍战剧《黎明之前》男主角吴秀波
热播谍战剧《黎明之前》男主角吴秀波


  东方早报5月10日报道 昨天,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电视电影、纪录片和动画片四大类奖项揭晓入围名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电视剧评选格外激烈。去年口碑和收视不俗的《铁梨花》和《黎明之前》成为提名大赢家,共有四项提名,紧随其后的是《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有三项提名。据悉,本届白玉兰奖颁奖仪式将于6月10日在上海举行。

  本届“白玉兰”奖电视剧奖项有五个,包括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男女演员等奖项。《铁梨花》仅仅失落了最佳男演员奖的提名,该剧在严歌苓改动下变成一部女性视角的故事,女主角陈数成了最大的亮点。至于去年一部名不见经传的谍战剧《黎明之前》在几乎零宣传、零大牌的情况下一夜走红,被称为中国电视剧中“最接近美剧的谍战剧”,只缺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而内涵丰富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把厚重的时代背景表现得畅快淋漓,获得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及编剧的提名。

  今年“视帝”、“视后”的争夺相当激烈。最佳男演员的争夺将在李雪健、张嘉译、吴秀波、文章和TVB新“视帝”黎耀祥等新秀老将间展开。《借枪》男主角张嘉译突破《蜗居》宋思明的角色束缚,展现了不一样的一面;而吴秀波凭借《黎明之前》中的出色演绎,显示出纠结、真诚、伪装和挣扎的复杂心理,两人成为“视帝”最有力的争夺者。而“视后”今年将在王珞丹、杨幂以及实力演员萨日娜、陈数和邓萃雯这5位女星中产生。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