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批金爵奖入围影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0日16:13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5月10日,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第一批金爵奖入围影片。9部影片来自阿根廷、意大利、日本、德国、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其中不乏获得过戛纳金棕榈大奖以及奥斯卡提名的英国大师级导演罗兰•约菲、才华横溢的日本鬼才导演萨布等名导的最新作品。

  在首批公布的入围名单中,有来自名导大师的新作,也有后起之秀令人叫好的成熟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英国导演罗兰•约菲带来了一部讲述父与子、事实与过往、爱与宽恕的感人影片《秘密》这位大师级导演可谓获奖无数,凭借《战火屠城》、《战火浮生》等写实类电影巨作,三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摘取了戛纳金棕榈大奖。日本影片表现强劲,有2部入围,包括改编自宇仁田裕美同名漫画、由日本著名导演萨布执导的电影《白兔糖》,以及日本先锋导演,在电影和动画界赫赫有名的曾利文彦执导、山下智久和伊势谷友介演绎的经典漫画《明日之丈》真人版,这两部影片展现了日本当代影坛漫画改编影片的潮流和出色的拍摄水准。此外,来自意大利的年轻导演罗伦•西瓦•瓦拉拍摄的首部长片《逃亡》也受到青睐,这部讲述非洲女子艾诺姆为了逃亡至意大利,途中遭遇种种曲折的影片,无论故事内涵、镜头语言,还是拍摄手法,都表现出一个成熟导演的风范。上海国际电影节业务总监於侃先生表示,本届电影节不仅征集数量再次超越往年,越来越多的大导演、大师级作品也有新作前来报名,而且影片质量较往年提高得更快,显示了金爵奖日益凸显的国际影响力和含金量。

  按照评奖规则,共有16部入围影片将角逐金爵大奖,其余7部影片将在5月中下旬公布。早先,电影节组委会已宣布,美国著名导演巴瑞•莱文森将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0日至19日举行。

附注: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批金爵奖入围影片

The Bones Tunnel directed by Nacho Garassino (Argentina)

《越狱》(阿根廷),导演:纳乔·加拉西诺

AINOM directed by Lorenzo Ceva Valla (Italy)

《逃亡》(意大利),导演:罗伦·西瓦·瓦拉   

HAYDE BRE directed by Orhan Oguz (Turkey)

《伤不起的女人》(土耳其),导演:奥尔罕·奥古兹     

 BUNNY DROP directed by Hiroyuki Tanaka (Japan)

《白兔糖》(日本),导演:萨布      

THE QUEST directed by Goutam Ghose ((India/Bangladesh)

《魂者》(印度/孟加拉国),导演:哥泰·高斯  

ALIVE AND TICKING directed by Andi Rogenhagen (Germany)

《我眼中的世界》(德国),导演:安迪·罗格哈根  

TOMORROW'S JOE directed by Fumihiko Sori (Japan)

《明日之丈》(日本),导演:曾利文彦

HYDRAULICS directed by Yevgeni Serov (Russia)

《曾经的背叛》(俄罗斯),导演:叶甫盖尼·谢罗夫

THERE BE DRAGONS directed by Roland Joffe(USA/Argentina/Spain)

《秘密》(美国/阿根廷/西班牙),导演:罗兰·约菲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