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李乃文为保护湿地献身 电影节倡环保造型出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0日16:05
李乃文为环保发声
李乃文为环保发声

 

李乃文为保护湿地献身
李乃文为保护湿地献身


  近日,李乃文作为《2011 • 名人倡导保护动物形象宣传系列》的环保明星为该活动拍摄了一组造型出位的宣传照,片中他通体绿色,化身地球之肾“湿地”,李乃文此次倾情出镜联同业界知名摄影师、造型师打造了“时尚”的宣传保护动物与自然公益形象。

  随着中国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节的开幕的临近,活动方力邀8位动物自然影像名人,包括环保先锋、环保明星及环保艺术家用影像诠释自然环境问题,倡导公众保护地球。宣传片中,李乃文浑身涂满颜料,表情凝重,拍摄结束后,李乃文用了很长的时间处理周身难以清洗的颜料,令众工作人员看了十分心疼,李乃文憨憨的一笑毫不介意。湿地素有“地球之肾”的美称,与森林、海洋并成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该系统具有涵养水源、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的生态功能,栖息着众多的物种,随着人类的入侵和气候的变化,湿地系统遭遇巨大的破坏,此次李乃文以人物造型和表情演绎负重不堪的湿地环境,重在引人深思,关注生态的保护。

  记者获悉,李乃文曾因在环保题材电影《大河》中的精彩演出入围百合奖,虽然在环保电影节的宣传照中他传达了自然环境遭到破坏的无力感,但他在电影中却塑造了一位坚持不懈拯救河流的建设者“陈大河”。该片讲述了水利学校毕业生陈大河怀揣着建设祖国大西北梦想为治理塔里木河的“桃花水”现象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为治理泥石流、泥沙河等水患,陈大河与爱人不幸葬身滔滔的河水,当后人炸掉他倾尽毕生修建的大坝,塔里木的河汹涌奔流滋润了干涸的土地,漫过埋葬陈大河的墓地,延续了陈南疆的新生命。

  2010年,他收养了四川灾区雅安的大熊猫,并取名“二筒”,他将与二筒的合影作为微博的头像,时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倡导人们保护动物和自然环境。如今李乃文更凭借一部反映社会现实题材的电视电影《我是植物人》揽活“大影节”“百合奖”双料影帝,在领奖时他说到:“感谢那些关注这个社会的人,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关注,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由此足见,李乃文在肩负着公众人物责任的同时,更从未忘记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