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百年情书》点亮百合奖 史力嘉身负使命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0日14:24
《百年情书》全体主创亮相百合奖
《百年情书》全体主创亮相百合奖

 

史力嘉《与妻书》剧照
史力嘉《与妻书》剧照

 

史力嘉《与妻书》剧照
史力嘉《与妻书》剧照


  第11届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重磅打造的传奇爱情电影《百年情书》作为此届百合奖“特别推荐”作品,该片导演金舸率主创演员蒋梦婕、史力嘉、廖亮、马率、姚奕辰、王峰等亮相典礼现场。演员史力嘉在影片中饰演“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冯超骧,他在戏中极具张力的全力演绎,得到了金舸导演的高度称赞:“我看重演员身上那种干净、纯粹的东西,多少次我都被这群孩子全身心的演绎所感动。”

  电影《百年情书》将烈士林觉民英勇就义前写给妻子陈意映的诀别信——《与妻书》作为故事发展的主要线索,通过爱情、亲情、友情等独特的情感视角,真实再现辛亥革命者面对国家兴亡的人性与大爱。据介绍,为了将冯超骧这一革命角色演好演活,史力嘉在进组拍戏之前查阅了大量黄花岗起义的历史资料,还针对烈士冯超骧的人物小传进行深度的剖析和学习。史力嘉坦言:“这是我第一次诠释革命烈士角色,革命者胸怀大志、为国捐躯的无私精神深深感染着我,好几次我都感觉自己与角色合二为一,尤其是拍最后起义那场戏,我是带着一种为自由而战的使命感去演的,每一声怒吼都是在发泄我心中的悲愤。”

  据悉,此次电影《百年情书》启用了众多新人演员。史力嘉、廖亮、姚奕辰、马率、王峰等青年演员饰演的历史人物,无不带着一身的青春朝气,使得影片有别于传统概念上的革命题材,更像是一部红色偶像片。金舸导演认为,影片中多一些阳光帅气的面孔,更能吸引80后、90后的年轻观众,观众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更容易产生对民族精神的联想和反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