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新玉观音》莫小棋版的钟宁以“坏”艳盖海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0日12:18
莫小棋《新玉观音》饰演钟宁
莫小棋《新玉观音》饰演钟宁


  搜狐娱乐讯 近日,巨资翻拍的《新玉观音》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一批新人重新演绎这部海岩经典,旧瓶新酒,一时间,引发各方酒圣热品冷议。

  三峡在线印象之中,海岩的小说向来以悬疑+情感纠葛为主线,这部《生死之恋三部曲》之一的《玉观音》,也同样是走悲情路线。当年由孙俪、佟大为主演的《玉观音》较为忠于原著,其悲情的大结局,曾经让不少观众唏嘘不已。而新版《玉观音》里,犯罪悬疑剧情大为缩水,感情戏份却增加了不少。比如,女主角安心更为纯情,原著中关于安心感情摇摆的描写在新版中体现得很少,而她的善良和坚持都会让观众认为她纯洁无瑕。杨瑞和毛杰都是守护安心的男人,他们为了保护安心可以置自身安危于不顾,杨瑞更是无视钻石女钟宁的死缠烂打,一心一意只爱安心。故事情节的设计让男、女主人公更像是童话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最终的结局也像童话一般美好、充满希望。于是,悲情悬疑剧最后变成了偶像剧。

  现实不是童话,很难相信生活中有如此天然如此纯粹的好人。相对于好得太单一的安心,三峡在线反倒觉得莫小棋扮演的坏人钟宁更出彩。也许是海清版的钟宁太根深蒂固,对于初涉影坛的新人莫小棋来说,超越国民媳妇海清的确是一大挑战。然而,当帷幕渐渐拉开,观众对性感女星莫小棋的演绎也由最初的惊艳变为最终的惊叹。

  昔日的悉尼华裔小姐冠军莫小棋,在《新玉观音》里摇身一变,成为威赫的国宁集团副总裁钟宁,此女一出场,便有一种骨子里的嚣张气势:豪华的跑车,浑身的名牌,流利的英语,不可一世的表情……莫小棋将一个骄傲自我、目中无人却对深爱的人低声下气、死心塌地的豪门刁女演绎得入木三分。这是一个让人无法爱也无法恨的角色,如果撇开她的出身赋予她的自私、霸道,她其实还是一个美丽、聪慧、感情专一的钻石女,只是当她意识到她所深爱的杨瑞渐渐离她远去,强烈的占有欲使得她由爱生恨并最终心态失衡,从而对这个她曾经深爱的男人进行疯狂的报复。这样多段式的情绪变化与转折,让钟宁整个人物形象都饱满了起来——虽然这个女人有点“坏”,但却是“坏”得够味,“坏”得情有可原,甚至“坏”得精彩。

  新《玉观音》人物线索双生双旦的模式,使女二号莫小棋的戏份丝毫不亚于女一号,这也是改版后的《玉观音》一个最大的亮点。旧版海青饰演的钟宁角色性格相对单一,属于那种豪门女与生俱来的“坏”,几乎没什么波澜,戏份也不多,在剧中不太抢眼。新版的钟宁,在角色设置上和老版有很多不同,因此她和海清的角色其实没有太多可比性。新钟宁随着戏份的增多,形象也变得更丰满、更具女人味。除了之前具有的富家女刁蛮特点之外,增加了很多女人温柔多变的性格特征,这种更立体更贴近生活的矛盾人物设计,加上莫小棋自身夺人眼球的容貌,难怪会抢了一号的风头。《新玉观音》出炉之后,莫小棋的钟宁造型被认为是突破性的性感美艳,甚至有人评价为“艳盖海清”。

  据三峡在线了解,“新一代的岩女郎”莫小棋,早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后辗转前往澳洲攻读金融会计双学位硕士课程,堪称演艺圈不可多得的高学历人才。虽然入道不久,却已崭露头角,三峡在线相信,有着靓丽的外表、不俗的演技和认真敬业的精神的莫小棋,在她今后的演艺生涯中,一定会闯出一片绚烂的天空。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