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催热“饭局文化”七主演座次图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0日11:19
《鸿门宴》七大主演座次图
《鸿门宴》七大主演座次图


  由李仁港执导,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冯绍峰、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小春(在线看影视作品)安志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星光国际年度巨献《鸿门宴》正在拍摄中。因为影片聚焦楚汉战争中著名桥段“鸿门宴”,也催热了人们对“饭局文化”的关注。日前,片方星光国际曝光了一张七大主演座次手绘图,通过人物座次生动展现了这场“史上最著名饭局”的文化状态。除此之外,片方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不仅将通过文化论坛和落地活动等形式深入研究、揭秘“鸿门宴”细节及饭局文化渊源。还将在网上微博平台开展饭局话题的征文活动,选出优胜网友与导演李仁港及众主演共赴首映盛宴,现场体验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

  《鸿门宴》催热“饭局文化”

  电影《鸿门宴》不仅将呈现一场著名的饭局,更围绕其来龙去脉,前因后果展开创作。其中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文化中所有的人脉礼仪,应变谋略,处世技巧与生存智慧等各种文化现象。“夫礼之初,始诸饮食”,说的正是饮食当中的礼仪规范和风俗习惯是礼制的发端,也就是儒家文化的核心思想——礼的本源。

  饭局在中国承担了太多的功能,从来没有哪个国家如中国这般,天天都有饭局天天都在上演“鸿门宴”,朋友相聚要吃饭,求人办事要吃饭,结婚生子要吃饭,升官发财要吃饭……一场饭局可以让敌人成为朋友,也可以让朋友成为敌人;一场饭局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一个企业的命运,甚至有时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

  鸿门宴成就经典大“局”

  是谁第一次把“饭”与“局”组合在一起不得而知,但偏偏有人把饭吃成了一个“局”,于是就有了饭局。那么,饭局该是个什么局呢?显然,饭局之妙,不在于“饭”而在于“局”。而鸿门宴能够荣登历史上饭局排行榜的首位,自然是将饭局之妙做足的经典大局。

  星光国际总裁兼《鸿门宴》总制片人宋光成对于该片所体现出的“饭局文化”,也有独到的见解:“很多时候,饭局从来就不是单纯的饭局,而是联系着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和利益链。为争夺关中地区的统治权,刘邦项羽在鸿门宴上所进行的面对面交锋。可以说刘邦项羽吃的不是饭而吃的是‘天下’,现场觥筹交错,刀光剑影,背景波谲云诡,杀机四伏。赌上了各自的‘政治前途’至身家性命。整个过程三起三落,惊心动魄,极具传奇色彩。”

  七大主演座次图曝光

  日前,片方星光国际曝光了一张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黄秋生、陈小春、安志杰七大主演的座次手绘图。图中,各位主演身着现代装扮,但是座次是影片中人物角色的座次,可以说是用现代的视角生动体现了经典饭局“鸿门宴”的现场座次状况。

  宋光成介绍说:“从席间的座次、菜肴的搭配、敬酒的礼仪,每一道步骤都有其内在讲究,是我们在饭局社交上生存必修的学分。其实,说到底吃饭事小,做局事大。在大多数人眼里,饭局上的社交那才是一等一的正经事。中国是礼仪之邦,对饭局文化的重视程度自古就有。朋友见面,欲切磋感情,一般都是先到饭桌上说话。二十四史之中的著名饭局也是不可胜数。”

  征网友共赴首映饭局

  据了解,片方星光国际还有意把《鸿门宴》首映典礼打造成一场最盛大的饭局。并在电影官方微博平台上开展征文等活动,征集网友最有趣的或者最难忘的饭局故事,交由李仁港导演及众主演评审,选出多名优胜者与主创共赴首映盛宴。届时,网友不仅将与明星共进晚餐,还将现场体验惊心动魄的鸿门宴历史。同时,随着电影《鸿门宴》稳步推进,片方将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活动,通过文化论坛和特色活动等形式深入研究、揭秘“鸿门宴”细节及饭局文化渊源。(文/凡响)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