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涯咫尺》热播 孙淳:只有农村戏我不敢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10日08:31
演员孙淳
演员孙淳

 

《天涯咫尺》海报
《天涯咫尺》海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5月10日报道 他是《人间正道是沧桑》里为了革命掩埋爱情的精神领袖瞿恩,也是《好想好想谈恋爱》里为情纠结的成功男人伍岳峰,但最终让他大红大紫的,还是《幸福来敲门》里骑摩托、玩摄影的单身父亲宋宇生。8日晚,因“宋宇生”爆红的“中年偶像”孙淳,以安徽卫视播放的年代剧《天涯咫尺》进入大众视野。从总统、军人、钻石王老五一路演到居家男人的他,昨日对记者笑言,戏路上,他也有“雷区”。

  笑谈新戏:四房太太考验演技

  据悉,《天涯咫尺》的故事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展开,讲述国难当头时代背景下爱国商人龙笑之与四房太太以及后代之间的故事。

  而孙淳称,龙笑之跟以往自己所出演的角色相似,是一个很纯粹的人,“无论是国家责任还是家庭责任,他都有道义、有担当,所以演起来没有什么难度。”

  一年要拍好几部戏,为何孙淳会依然选择这样没有"挑战"感的角色?他笑,“拿到剧本时我正在横店拍戏,只读了前两集就被其中的故事完全吸引了!”他更开玩笑称,除了剧本的诱惑力,剧中还能有四房太太,处理如此复杂的家庭关系对自己的演技是种挑战。

  形象受限:不会接拍农村戏

  1982年出道,从总统、军人、钻石王老五到居家男人,虽然参演的每个角色的人物性格和生活背景差异极大,但演技一流的孙淳总能将各种角色演绎到丝丝入扣。

  他直言《走向共和》中的袁世凯才是对自己的最大挑战,“宋宇生这类的我还能在生活中靠一些,袁世凯重权谋的官场能力和政治本能,就是我反复揣摩的。”

  作为演员,孙淳自然想要挑战不同角色,但他也有主动避免的“雷区”,那就是农村戏,“怕是没有导演敢用我,不光观众看着不像,连我自己也不信自己能演。”

  说平常心:自称文艺工作者

  一心一意演戏,没有副业,也不靠绯闻搏出位。哪怕这样,孙淳还是红了。“我只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娱乐圈的是非与我无关。演好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给观众奉上一个个真实角色,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期望。”孙淳称,自己入行以来最珍贵的是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

  至于现在已是大众偶像的事实,他则此笑称自己已是中年,“可能现在的年轻姑娘都喜欢成熟型男人?谢谢大家的厚爱了。”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