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人如花》央视热播 姜武谈《战国》付诸一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5月10日02:47
姜武的喜剧天分后面也藏着一颗羞涩的心
姜武的喜剧天分后面也藏着一颗羞涩的心

  新京报讯 提到姜武,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他那位大名鼎鼎的哥哥姜文,其实早在1992年,第一次拍电影的姜武就拿到了国际电影节大奖,随后的《洗澡》《美丽新世界》,更让他拿奖拿到手软。姜武爱演小人物,在他那里小人物从来都不小。他的新剧《女人如花》正在央视热播,“男一号”、粗俗又有点窝囊的青工老瘪在姜武眼里可是一位敢爱的大英雄。老瘪逗乐了观众,可在生活当中,姜武却说自己其实是个挺羞涩的人。不过这样一个害羞的演员,提到《战国》时,还是“发自骨髓地笑了”。

  谈新剧 把配角演成了男一号

  新京报:《女人如花》中的老瘪是个有点窝囊的角色,这个人物什么地方打动你?

  姜武:这个人物多英雄啊!在那个年代算是一个英雄人物吧,胆多大啊这人。敢爱,一个女人怀着别人的孩子,这样的处境别人都远离她,但他勇于冲上来接受这一切,承担这一切,排除一切困难和她在一起。他就是经常思维跟人家不一样。

  新京报:这部剧好像是个女人剧,你应该不算是最主要的角色,你抢戏了?

  姜武:这个剧写的是“厂花”嘛,主角肯定是女人。这是朋友的戏,我想着帮忙就得帮好,没想到帮过了,帮成男一号了(笑)。所以这些老板很聪明,很有智慧,给姜武一个男八号演成男四号,给他一个男四号演成男一号。他们都很聪明,知道找我干吗来了。

  新京报:像这种傻傻憨憨的角色是不是对你来讲还是很得心应手的?

  姜武:也不是。其实这个剧里老瘪原来也不是结巴,看了剧本以后我觉得这个人的性格可能说话不够利索,会有点意思,所以就设计成结巴了。他脑子转得特别快,话跟不上。结巴就是思维快,嘴跟不上脑子,而且效果确实是好。

  新京报:你觉得这里头80年代的氛围,跟你经历过的那个时候是一样的吗?

  姜武:较为熟悉。因为我那时候在一个军队大院里,院里170多个人,海陆空,也有工人什么的,有校办工厂。我记得那时候写作文都是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现在我闺女她们好像基本不用这些词了。

  谈自己 喜感跟遗传基因有关

  新京报:一提到你,观众首先想到还是像在《我是老板》中那种憨憨的形象。

  姜武:那个戏(《女人如花》)原来没那么喜剧,就是给演成那样了。郑晓龙(导演)经常是看监视器哈哈乐,然后问谁笑场呢,其实是他;录音师连看都不敢看我一眼,把嘴贴在墙上。当时那个屋子也小,就是个卧室,郑晓龙看着监视器扛不住,一下坐在地下,乐的。

  新京报:好像有的喜剧演员在生活中比较严肃,你是这样的吗?

  姜武:我觉得一个好演员底下也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一定是个幽默的人,风趣的男人才能在角色中演出非常有意思的东西。

  新京报:你生活中也很幽默?

  姜武:对。熟了就幽默,生人有点不好意思。好演员挺害羞的,包括国外国内的。凡是优秀的演员都是既幽默又羞涩,有点淡淡的羞涩。

  新京报:中国有喜感的演员不多,你觉得这种喜感需要本身的阅历或者一种豁达,还是生活中的积累?

  姜武:你说的这些都有,都得具备。我觉得文化、环境、家庭教育等等都得具备,还有对人生的看法,一系列全方位的。当然与家庭的遗传基因也有关系,肯定的。

  新京报:遗传基因啊,姜文导演给大家的感觉好像距离感就比较大?

  姜武:他还真不是。他有时候也挺害羞的,但在家里坐着喝茶、聊天的时候也爱开玩笑。其实我也是,从小就害羞,尤其是见着生人,见着漂亮女孩。

  新京报:你有困扰吗?比如《战国》。

  姜武:(笑)咱们聊下一个问题。

  新京报:你是无奈地笑吗?

  姜武:你可以这么写,当记者问到姜武《战国》的时候,姜武发自骨髓地笑了。

  本报记者 刘玮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2807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16417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