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瞄准《希特勒的肚子》刘晓晔漫画演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18:09
 


  由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人气名角刘晓晔主演的最新话剧作品《希特勒的肚子》,将于5月18日在先锋剧场隆重揭开首演序幕,成就2011年新作潮流中首部爆笑历史讽刺剧。

  二次大战结束前100天,苏军进攻柏林,世界局势动荡。希特勒栖居在他的“狼穴”里,烦躁不安。突然他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他的私人医生告诉他:恭喜元首,您怀孕了……《希特勒的肚子》缘起于如此一个极具荒诞色彩与讽刺意味的戏剧性情境,漫画式地爆笑演绎了大独裁者的死亡之谜。

  戏说版 历史爆笑引发人性反思

  《希特勒的肚子》由曾在经典孟戏【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有着不凡表现的刘晓晔率众弟子悉数亮相,演绎戏说版历史,将嬉笑怒骂的功夫发挥到极致。

  此戏将丧心病狂的大独裁者搬上舞台,意在由此引发人们的历史反思与人性思考。演员们将亮出各自绝活,用剧场里的笑声有力地表明创作者面对历史的清醒态度。剧组特意在沉痛肃穆的战争历史中注入轻松幽默的新鲜笑料,用历史爆笑的表现方式寄寓深刻的反思,充满对那个疯狂时代、混乱人群的嘲讽意味。笑过之后回味无穷,可谓后劲十足。

  颠覆版 历史真相混搭荒诞演绎

  《希特勒的肚子》由剧组集体创作,立足于二战、大独裁者的历史实情,并在不断的整合、升华中加入了创作者们对于历史的态度,生发出另类荒诞的颠覆成分。

  对于希特勒死亡之谜,历史上有着多个版本的传说,其间不乏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希特勒的肚子》在舞台上干脆化繁为简,将众人的目光聚焦在一个孕育着“小阴谋家”的肚子上,着意展现了一个最令人意想不到的颠覆版结局。

  剧中的希特勒轻而易举地被他的肚子毁灭了,随之灭亡的还有那个时代与大独裁者的阴谋。此戏以一种亦真亦幻的口吻为观众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空间,颠覆性地展示了希特勒生命的终结。

  据悉,《希特勒的肚子》首轮演出将持续至6月12日,后开启全国巡演,年内突破100场。

  演出信息:

  导演:孟京辉

  领衔主演:刘晓晔

  演员:吴洲凯、王印、张聪平子、迟飞

  演出时间:5月18日-6月12日(逢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 东方先锋剧场

  票价:100、180、50(学生)

  订票电话:010-84049981、84049982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