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坂东玉三郎与苏昆合作《牡丹亭》票房已过千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17:34
坂东玉三郎(资料图)
坂东玉三郎(资料图)

 

坂东主演昆曲《牡丹亭》剧照(资料图)
坂东主演昆曲《牡丹亭》剧照(资料图)


  5月5日晚,由著名日本歌舞伎“女形”(男旦)演员、日本国宝级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与苏州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共同演绎的中日版《牡丹亭》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昆剧之路”——中国昆曲艺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10周年纪念演出由此拉开序幕。

  这次纪念演出活动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分演出、展览和论坛3个部分。期间,北方昆曲剧院、江苏省昆剧院等将在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北京大观园戏楼、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等场馆,奉上15场精彩演出,演出剧目包括《西厢记》、《长生殿》、《红楼梦》、《荆钗记》等经典剧目。

  当晚,61岁的坂东玉三郎携手优秀青年小生俞玖林为观众倾情演绎了全本《牡丹亭》中的七折。据中日版《牡丹亭》制作人靳飞介绍,该剧诞生3年以来,先后在日本京都,中国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公演,至今已演出68场,票房收入过千万元。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翟群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